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救我啊……”哥哥一副搞怪樣,不得不讓我笑起來。 

  “你這個見雞不救的傢伙……”哥哥的演技太好了! 

  “好啦好啦!救雞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我跑過去,把哥哥扶起來,又說了一句,“特別是你這隻要‘嫁’的雞!” 

  “死丫頭,你別跑……” 

  …… 

  哥哥這隻“雞”,又讓我想起童年的一件事。那隻要“嫁”的公雞和它的“結婚宴”…… 

  小時候,我喜歡和一切動物說話。別誤會,我可不是有病。大概是動畫片看多了吧,周圍的事物都變得很美。我尤其喜歡雞。《鬍子小雞》看得多了,雞這一族很“幸運”地被我看成了會說人話的雞。這不,我看我家公雞也“老大不小”了,正準備讓它“出嫁”呢。 

  電視上人結婚都是兩個人,我家公雞還是“孤家寡人”一個,是不是得給它找個“配偶”呢?哈,隔壁優培家的母雞還沒“娶”雞呢,要不……一個念頭在我腦子裡閃現。 

  我馬上找到優培,她很高興地就把母雞給我了。 

  “嘻嘻!”我坐在“高堂”的位置上,滿意地看着面前的一對“新人”——披着新人禮服的雞。這樣一來,我家可就和優培成“親家”了呢! 

  可是,它們動來動去的也不是辦法啊。當!一個念頭閃現。 

  我笑嘻嘻地走到“高堂位置”的旁邊,大喊一聲:“一拜天地——” 

  “咦?我家雞動也就算了,它調皮;可是優培家的雞,怎麼也這樣?難道它對我家公雞沒好感?我聽別人總說,患難見什麼的,要不就照古人的方法?哇,我真是天才!”我自戀地說,但馬上進行我的“煉獄試煉”!(現在我真的為我以前的早熟以及無知感到丟臉!) 

  “哈哈哈哈……”我一手拿着殺豬刀,一手拿着磨刀石(明顯地有些重,臉部表情抽搐),狂笑着,像極了電視上的嗜血狂魔。兩隻雞被我逼到牆角,害怕地看着我,腿還顫抖着…… 

  “我們家的公雞怎麼不出來‘英雄救美’呢?難道是我演得不夠?”我搖着頭想,看看自己的動作,突然靈光一現,“電視上有人殺雞用磨刀石的嗎?應該雙手拿雙刀,相互摩擦!”(電視劇看太多了,就是這個結果,大家一定不要看太多電視劇啊!) 

  我馬上換個姿勢——一手拿殺豬刀,一手拿菜刀,相互摩擦,還做出舔嘴唇的表情。 

  兩隻雞嚇得直接坐下了,優培家的雞此刻估計正在為它來到這裡而唾罵自己呢。 

  “喔喔喔——”我家的雞突然叫起來了。哼!要找爺爺幫你們,沒門! 

  “喔……”什麼?連母雞都會叫啦?雖然短短一句就沒聲了,不過這還真是“狗急跳牆,雞急亂叫”啊。 

  我的表情越來越猙獰可怕。這完全不像一個小孩子該有的表情!(看啊,看太多電視劇就是這個樣子!) 

  “虹!幹嘛呢?!”從後面傳來一個嚴厲的聲音,沒錯,這就是我的爺爺。 

  這回該我腿軟發抖了,我嚇得背部貼牆——要知道,爺爺可是愛雞如命哪!就因為他屬雞,他的寶貝孫子,我的哥哥也屬雞——公雞馬上躲到爺爺身後,母雞馬上逃跑。 

  “我……我在想,公雞是不是也要‘嫁’雞啊?所……所以……”惹到爺爺可不是開玩笑的! 

  “哈哈哈哈……”爺爺忽然大笑起來,我疑惑地看着他。 

  “公雞是‘娶’,不是‘嫁’。還有,哈哈哈哈……”爺爺的笑聲把哥哥引來了: 

  “爺爺,什麼事笑得這麼開心啊?” 

  “你剛剛那個樣子像極了一個逼婚者!哈哈哈哈……”爺爺竟然笑得肚子痛?! 

  哥哥大概也了解了事情,跟着大笑起來…… 

  …… 

  想到這兒,臉都紅了:我當年怎麼這樣啊?真是有辱我一身的光彩! 

  不過童年真是很美!現在也找不到當年的童真了。不過,我還是要開心的活! 

  想着想着,大笑起來。 

  一旁的哥哥疑惑地指着我:“這丫頭髮瘋了?” 

  ……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