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紫荊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紫荊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紫荊樹 

  荷城一小四(3)班 鍾麗莎 

  我們學校操場的西邊,有兩棵既美麗,又高大粗壯的紫荊樹,從樹身的年輪看,大約有二十多年的樹齡了。樹身大得很,要三四個小同學才能把它抱住。 

  橄欖色的樹身像一條巨大的圓柱,彎彎曲曲的樹枝向四周伸展,把操場的半邊遮得嚴嚴實實;綠油油的樹葉呈橢圓形,葉子中部有一條粗大的葉脈,把它平均分成兩半,這些葉子在微風的吹拂下,像一群綠色的蝴蝶扇動着誘人的翅膀。每到秋天,蘊藏在綠色的花蕾就會含苞欲放:有的一枝獨秀,有的三朵一夥,有的五朵一群••••••千姿百態,給人畫一般的美感。秋天徐徐吹來,紫荊樹翻起了粉紫粉紫的波浪。樹上的花瓣何葉子從樹上飄落下來,好一片落英繽紛的美麗景象!頓時,把小操場變成了粉紫色的世界,像鋪上了一張粉紅色的地毯,多麼艷麗呀! 

  紫荊樹的外形有碗口那麼大,有五塊花瓣組成,每一朵紅如朝霞,生機勃勃。花瓣的外部淡粉紅色,內部是深粉色,花蕊白中帶黃,像一根根細小的秀花針,陣陣的花香從花蕊散發出來,讓人神清氣爽。花蕾也長得特別,修長得花苞外面裹着一層綠衣裳,有的調皮地伸出了欣紅的小嘴,有的把綠外衣半掩着,露出了半邊紅撲撲的臉,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趣極了。看看這一朵,含苞欲放,看看那一朵,半開着;再瞧瞧那一朵,欣然怒放着。一朵有一朵的姿勢,讓人眼花繚亂,深深地被這片粉紅陶醉了。 

  學校的紫荊樹紅艷艷的,像旺盛的生命力,這不正是學生們蓬勃向上的象徵嗎?紫荊樹呀紫荊樹!你的紅如霞,你的紅如烈火,你的紅如蒸蒸日上的教育事業。我愛學校西邊的那抹紅。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紫荊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紫荊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