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寫人的作文雖然好寫,但並不容易寫好。好寫,是因為我們每天都在與不同的人打交道,有數不清的事可以寫。不好寫,是因為如果寫不出人物的特點,那作文就等於失敗。人物形象要立得起來,要寫成立體的人,不要寫成平面的人,這就要求不但要寫出人物的形,而且要通過一些細節寫出人物的性格和精神,讓讀者看到一個活生生的人。這位同學通過一個感人的事例,寫出了小菲幫助老奶奶洗被單、洗衣服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文字表述自然,文風樸實,內容的安排有詳有略,注意到了環境烘托,結構也完整。但人物的特點還可再進一步發掘。比如增加一些細節的描寫就更好了。不足之處見文中標示。 

  點評人:吳曉婷(小學高級教師)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