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秋收 標籤:秋收作文

秋收

 浙江省嘉興 海鹽向陽小學五(5) 包周嘉 上個星期天,爸爸帶着我和媽媽去鄉下探望爺爺和奶奶,還沒有到家裡,我便從爸爸的摩托車上下來向家裡跑去。

我最先到家裡,可是我卻找不到奶奶,我便問爺爺:“爺爺,奶奶去哪裡了”,“你奶奶去田裡割稻子了”爺爺說。於是我拿了一把比較鋒利的鐮刀向田裡跑去。我一到田裡,便幫着奶奶割稻子,奶奶對我說:“割稻子要把鐮刀放平呀!”於是我便照着奶奶的方法割稻子,但我割掉一叢稻要割兩三下才能割掉。我想:與其把鐮刀放平還不如換種方法試試。我把鐮刀放到大概與地面成45度角的地方猛的一砍,咦?這次不但把一整叢稻子都割下來了,而且鐮刀還嵌進了泥土裡。我想古人言: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大概是我用力過度了。於是我又用自己的方法試了一遍,還是如此。我便去問媽媽為什麼,媽媽說:“奶奶拿的是長鐮刀,長鐮刀的刀鋒特別長,適於平割,你拿的是普通的鐮刀,適於斜割。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如果你學會用一種方法做事,遇到其它事情用這個方法不行,就要換一種方法,不要鑽牛角尖。

  指導教師:沈燕平

平凡中喻深刻道理

您正在瀏覽: 秋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