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蛙聲十里出山泉》賞析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蛙聲十里出山泉》賞析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蛙聲十里出山泉》賞析 標籤:蛙聲作文 山泉作文 賞析作文 十里長街送總理作文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生動的畫面。蝌蚪頭上的點頗為精湛,好似蝌蚪就已經在畫面上活蹦亂跳起來了。白石先生還用線把溪流勾勒了起來,線條是那麼流暢,那麼柔美。好像在畫面上涓涓細流一樣。還彷彿聽到了“嘩啦啦,嘩啦啦”的流水聲。從而襯托出了隱隱的青蛙叫聲。慢慢的由遠到近,最後直到青蛙叫聲響徹雲霄。給人一種無限的回味與親切。彷彿置身在畫面之中,欣賞着淋漓盡致的美景,聽着這輕快而優美的流水聲,喝着那美酒。畫中可缺少不了面,一缺少面就顯得畫面死氣沉沉,沒有生機。再怎麼好也沒有輕快感。本畫的面就用在了山石上,感到有輕有重,下筆明確。整個畫面因山石而舞動起來!

  我認為白石先生唯一一個缺點就是蝌蚪的數量不太多。而且使人非常盲目,不知蝌蚪是從哪裡蹦出來的,應該再畫幾隻剛出洞的蝌蚪。另外,蝌蚪有點感覺頭重腳輕,不輕快。

  這就是我的評價,還望美術老師多多指點。

  山西太原迎澤區太原海邊街小學五年級:sxtyrenz824

您正在瀏覽: 《蛙聲十里出山泉》賞析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蛙聲十里出山泉》賞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