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創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新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創新 

  ——讀《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有感 

  讀了《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這篇文章后,我感到做事應該創新,不該鑽牛角尖。 

  這篇文章寫了一位父親從小教育女兒:“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女兒想做一名時裝設計師,她另闢蹊徑,從毛衣入手,自己設計、製作和出售時裝。後來她又克服了一家大商場給她出的難題,還辦了個與眾不同的大型時裝展,使她成為了一名時裝設計師。 

  當我看到“父親和藹的說‘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時感受頗深。是啊,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它告訴我們當一條路走不通的時候,千萬不能灰心,首先要有決定走一條路的信心和勇氣。這不僅是一種積極的生活態度,也是一種辯證的思維方式。 

  記得有一次,老師發下一張數學試卷讓我們做,當我做到最後一道題時,突然被它卡住了。我想來想去,花費了幾張白紙,還是做不出來。我靜下心來,想起《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然後用另一種方法去想,很快便解出了這道題。還有一次,我把家裡的玩具車砸破了,散出一個個大大小小的齒輪,我立刻把齒輪集起來然後拿去拼,希望能儘快把它拼好。不知過了多久,失敗了很多次,但還是拼不起來,我停下來,用新的方法去拼,居然成功了! 

  讀了《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后,我明白了:創新,會使我們獲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創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