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才小表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才小表妹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表妹徐亦珊,小名叫囡囡。她小眼睛、大鼻子、細高個,光看她長相,你怎麼也想不到她是個“聰明蓋世”的人。她的學習成績可是一級棒,在全校排名都是數一數二,老師、親戚都誇她是清華、北大的苗子。除了語文,其他功課考100分對她來說是家常便飯、小菜一碟。偶爾考個95分,她準會傷心得嚎啕大哭,彷彿天都要塌下來似的。 

  最讓我佩服的就是她的數學了。記得4年級寒假裡的一天,我上6年級的表哥吳啟昊在做寒假作業,有一道數學題把他給難住了,他抓耳撓腮琢磨了半天,怎麼也想不出來,急得在那裡唉聲嘆氣。剛好我和表妹在他家玩,就湊過去看個究竟。表哥不耐煩地說:“一邊去,你們懂什麼,別打擾我想題目。”誰知表妹才偷偷瞟了一眼,就大聲說:“我知道答案是多少。”“別開玩笑了,這可是6年級的題目。”表哥輕蔑地看了她一眼,話峰一轉,“不過,看你還算乖巧,給你個機會,你倒說說看怎麼做?”表妹擦了擦她那大鼻子,有些尷尬地說:“我只知道結果,可不知道該怎麼列算式計算。”隨後她就把答案說了出來。表哥迫不及待地翻看後面的答案,果然和她說的一模一樣。我和表哥當時都驚呆了,對她是佩服得五體投地。我有時候也有難題請教她,不過對她來說那簡直是不值一提,往往是我支支唔唔說了一半,她就不耐煩地打斷我,“別說了,我知道怎麼做了。”接着就口述着把解題的方法告訴我。我手忙腳亂地把她說的用筆記錄下來,事後還得琢磨半天才能整明白。對了,她平時每周都要來江陰參加一個奧數培訓班,據說那裡雲集了全江陰市最好的奧數選手,即使是在那樣高手集結的地方,她的成績也是名列前茅。 

  表妹不僅功課學得好,畫畫也很有天賦。雖然沒有受過正規專業的訓練,可信手拈來的作品也讓人感覺特別的賞心悅目。有一次她的一幅畫被美術老師看中了,便拿去為她投了稿,沒想到真被採用了,還得了40塊錢的稿費呢。我知道了心裡好痒痒,花半天時間畫了一幅自認為很得意的畫,讓爺爺幫我去投稿,想賺幾個零花錢。可兩個星期過去了,稿件猶如石沉大海,杳無音信。我是有心種花花不放,她卻無心插柳柳成蔭。 

  小表妹可真是多才多藝,有時候,我真羨慕她有一副天才好腦瓜,感嘆上帝對我不公平,要是有一半她的才華我也心滿意足了。但愛因斯坦說過一句話:“天才等於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我想,表妹看似聰明的背後,一定也有她付出的辛勤汗水。

您正在瀏覽: 天才小表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才小表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