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包餃子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沈臻傑

  今天,我家吃餃子。媽媽一大早就到菜市場買來了麵皮的肉餡,準備給我包餃子吃。我看到媽媽家務事情非常多,一會兒洗衣服,一會兒拖地板……忙上忙下,忙裡忙外,忙個不停。於是,我決定幫媽媽做一些我能夠做的事情。我搶着掃地、拖地板……

  十點過後,媽媽開始包餃子了。我也跟着包起餃子來了。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拿起一張麵皮,放在自己的手掌上面,然後,我拿起一雙筷子夾起一筷肉餡放在麵皮上面的中間。接着,我用水在麵皮的外圈塗了一點水。然後,我把麵皮翻過去,與對邊合上,用手在邊上捏了一捏,再在邊沿折上幾個角。這樣一來,一隻餃子就包好了。

  包了五隻以後,我看到自己包的餃子有兩隻鬆開來了。我拿起這兩隻餃子又塗了一點水,再捏一捏。可是,我看到這兩隻餃子還是張開來。於是,我就問媽媽。媽媽說:“你塗的水可能太少一點了,同時捏的時候要用力一點,懂嗎?你看我是怎麼樣包的。”我又仔細看了一遍,點點頭說:“媽媽,我知道了包餃子不裂開的方法了。”“那你就接着包吧!”我試了一試,行了,包好的餃子果然不再開裂了。接着,我加快了速度包了起來。等到包餃子結束的時候,我一共包了30多隻。我覺得自己真是了不起。

  等到媽媽燒好后,我吃了一隻,似乎覺得這餃子特別鮮美。啊,因為我付出了勞動代價,得到了應有的回報。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