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以前一直以為包餃子是一件簡單的事兒,但當我親手嘗試過之後,就不這麼認為了。

  這天一大早,媽媽就買了許多餃子皮,豬肉,韭菜和作料,笑眯眯地說:“今天我們吃餃子。”餃子是我最喜歡吃的點心了,我站在媽媽身後目不轉睛的看着她準備餃子餡,只見媽媽把一大塊豬肉切碎,接着把韭菜洗凈,做成菜餡,又把它和肉餡混合在一起,就成了餃子餡。要開始包餃子了,我趕緊拿了一張餃子皮,興緻勃勃地說:“媽媽,你讓我來試試怎樣包餃子吧!”我用筷子夾起一些餃子餡,放在餃子皮的中心,可剛要包的時候,因為用力過猛,餃子皮破了一個洞,肉汁都流到了我手上,我又用一張餃子皮把洞堵住,誰知,肉汁又從頂端冒了出來,我把一團糟的餃子扔在了一旁,嘴裡嘀咕着:“這餃子怎麼在和我作對呢,我不做了。”媽媽摸了摸我的頭,笑了笑說:“我來給你做個示範吧。”說完,媽媽拿起了一張教子皮,接着夾起一些陷兒,輕輕地放在餃子皮上,蘸了點水,小心翼翼地把餃子皮的兩端黏在了一起,然後把皮一下一下往左折,一個精美的餃子就做好了。於是,我照着媽媽的樣子,做了好多次,終於成功了,包的餃子也越來越漂亮。

  以後,每當要吃餃子,我就會想起一個道理,失敗乃成功之母。

  金盟小學五年級:凌申易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