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釀葡萄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釀葡萄酒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的一天,我們心血來潮,想要釀葡萄酒喝,可是我們一家三口一個都不會。這可怎麼辦?在小區一問,原來我們院里的阿姨們差不多都在釀葡萄酒,其中一個熱心的阿姨告訴了我們釀葡萄酒的整個過程。其實很簡單:先買葡萄、發酵罐和冰糖,再把葡萄洗一洗,晾一天直到晾乾為止。之後把葡萄抓碎放入發酵罐到兩格時,加一層冰糖,再繼續抓碎葡萄,到頂格就行了。再蓋上蓋子,把蓋子上添滿水發酵一個月後就能喝了,但記住一定不能讓葡萄沾油或水,否則葡萄就會壞掉。 

  第二天早上,我們去菜市場買菜時,看見了好多賣葡萄的車子,其中一個車子上的葡萄又大又紫,我忍不住唾涎三尺,就和媽媽摘了一個嘗了嘗,味道還真不錯,於是,我們就當機立斷買回了50斤。據說葡萄在成長的過程中,為了殺蟲,果農們會打好多次葯。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洗葡萄,吃葡萄,這回不僅大飽了眼福還大飽了口福。為了避免吃到有害的東西,媽媽就先在整框葡萄上灑上蔬菜清洗劑,然後再一串一串地反覆沖洗。就這樣,媽媽洗我往席上運,一盆又一盆,好多呀。看着這些瑪瑙似的葡萄我不由得直流口水,就好像已經看到了勝利果實——甘甜的葡萄酒。 

  冰糖和發酵瓶都買回來了。我們按照阿姨說的步驟,小心謹慎的做着,生怕出什麼差錯。下面就要開始釀了,媽媽負責揀壞葡萄,我和爸爸各戴一雙一次性手套負責抓葡萄。我興緻勃勃地一手托葡萄串一手抓葡萄,可不知怎麼回事,葡萄都調皮的跑到地上了,我卻只抓住了兩個,這也沒關係,反正我可以抓它們了,我用盡全身的力氣去抓,葡萄皮才被抓破。5分鐘、10分鐘、20分鐘過去了,我抓碎的葡萄還不到瓶子的一小格,爸爸的都該放冰糖了。我不禁感嘆道,爸爸真是神速呀。我眨了眨眼睛,對爸爸說:“咱倆換換怎樣?”“好吧”爸爸立刻脫口而出。為什麼爸爸比我抓的快呢?我邊抓邊想,爸爸的手大?我的手小?我細細地想,默默地想。哦,我想明白了,原來,我抓葡萄的時候是邊抓邊玩,注意力不集中,於是我就開始用心抓,果然比原來快多了。 

  看着那些水晶球似的晶瑩剔透的葡萄,媽媽拿起相機把我和爸爸抓葡萄的鏡頭拍了下來。葡萄終於被我們抓完了,我和爸爸都累的出了一身漢,但是我心裡高興極了,臉上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細心認真,否則將一事無成。

  指導老師:謝玉煥

您正在瀏覽: 釀葡萄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釀葡萄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