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湯圓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湯圓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湯圓不是我的拿手戲,可是我外婆的看家本領,他的湯圓做的是一等一的好,那熟練的手法,肯定是“久經沙場”。 

  那天外婆準備做湯圓當下午點心,我看見外婆一個人在那裡忙活,我便湊上去幫忙。我洗乾淨雙手,和外婆說我也要包,外婆就答應我了。 

  我學着外婆的樣子往手上塗了許多麵粉,揉了一個麵糰,讓外婆教我做。“先把麵糰揉圓,然後用大拇指,一邊一點點按,一邊一點點轉,轉得像一個坑一樣,再將餡兒裝進去,然後用大拇指和食指,慢慢轉,把口封住,再捏出一個‘小角辮’就可以了。” 

  我也學起來,我總共做了三個:第一個我按着外婆說的照做,不過沒有捏“小辮”,圓乎乎的。第二個和第一個差不多,也是小湯圓。第三個是我做得最差的一個。我前面的步驟是和外婆一樣捏,可是最後裝完餡兒后的“揉”,我一不小心用力過度,一捏,破了一個口,我趕緊拿一塊皮補上去,一捏,又破了一個口,我又開始救援,又補了一塊皮,最終,第三個湯圓,帶着三個“補丁”,飽嘗着痛苦地進了鍋,不過出來的時候還是挺美味的。 

  包湯圓真有趣!長大以後一定要學。

您正在瀏覽: 包湯圓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湯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