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包湯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包湯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賣湯圓,賣湯圓,小二哥的湯圓是圓又圓……”我從小就喜歡吃湯圓,卻不會包湯圓。正月十五元宵節快到了,今天,我和媽媽準備一起動手包湯圓。 

  湯圓是用雪白雪白出的糯米或紫米做的,一個個被搓成滾圓滾圓的小球,看起來可愛極了。 

  中午,媽媽帶回來一袋紫米和糯米,這下我可樂壞了!迫不及待就想包湯圓,跟媽媽學兩手。我早已把雙手洗乾淨,只見媽媽端來一盆雪白的糯米粉和紫米粉、一盆熱水、芝麻花生。接着媽媽又把米粉倒入盆中開始和面,這時我把手伸入盆中攪拌,“哎呀,怎麼米粉都沾我手上了,真黏!”我“十萬火急”,不停地甩手,求助媽媽。她笑道:“你水放得太多啦。”我又往盆里加一些麵粉,終於把手拔開了。下一步,我們又要開始揉面了。我掄起了袖子,模仿着媽媽的樣子,用力地開始揉,總算把一步像樣做好了。 

  第三步最重要,關係到湯圓的模樣,得搓小球、包陷,媽媽搓的十分熟練穩重,一口氣就搓了十來個鵪鶉蛋般大小的粉團,再放芝麻花生陷。對我來說困難的包湯圓,媽媽卻做的那麼容易、嫻熟。我看着媽媽的樣子,將擀好的麵糰抓起一小個,放在手中心,先是右手不動,左手輕輕地轉動,越搓越快,越揉越圓,不一會兒,小麵糰變成了一個球,我成功了!我再放上幾粒花生放手裡搓,一分鐘后,一個花生陷的湯圓出世了。我這樣連續包了好幾個,還做了一個花朵造型的湯圓。 

  最關鍵的一步就是煮湯圓,煮湯圓要開水下鍋,否則湯圓會互相粘在一起,用大火煮到水在沸騰時,湯圓第一次浮在水面,再加上少許涼水倒進鍋內,到第二次水煮到沸騰,同樣的方法煮三次,直到湯圓圓潤透亮,又香又甜的湯圓完全熟透了。 

  今晚,我吃了很多湯圓,自己動手做的湯圓外面買的好吃多了,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包湯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包湯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