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寒假參觀四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參觀四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過大年都是在寒假,假期較長,每逢佳節倍思親,人們都會選擇在春節期間,一是走親訪友拜拜年,二是參觀家鄉旅遊景點,看看家鄉的大變化。

  春節期間我家來了不少客人,有遠在千里之外的南京大學教授——舅公,近處有鄉村的表兄妹,他們雖然都是故鄉人,但對家鄉卻一點也不熟悉,順理成章參觀由我來當一回導遊吧!

  首先,我領他們參觀的是湯顯祖紀念館,進門我便學着導遊的樣子,想在舅公面前表現一番自己的知識和口才。誰知話一出口舅公便說我知道,前面的石雕像就是湯顯祖,對嗎?那亭子就是牡丹亭,湯顯祖是東方的沙士比亞大戲劇家,臨川四夢就是他的傑作,是嗎?他怎麼對湯顯祖這麼了解呢?參觀完后,我又領他們進入了王安石紀念館,我想他對湯顯祖那麼熟悉,該不會那麼熟悉王安石吧!這下子我學乖了點,沒有先說,想讓舅公來請教我,可舅公卻滔滔不絕對着王安石像講起,王安石是北宋的改革家、大詩人、政治家,是我們家鄉的才子,也是我們家鄉的光榮。我站在旁邊聽了舅公的講述卻啞口無言,無話可說。他的知識那麼淵博,我真是螞蟻和大象比力氣——自不量力。接着,我又帶他們到迎賓大道參觀了新建設的文化博物館,當他看見雄偉壯觀的博物館和湯顯祖大劇院遙呼相應,文化廣場上四枝巨筆幾米長及博物館邊的大型壁畫等,讚不絕口,這就是臨川才子之鄉的見證。最後我們參觀了體育館,走到臨川大道中段時,遠遠便看見高大氣勢磅礴設計鳥巢似的體育館,別有一般特色,裡面能容納幾千人觀看,外面的廣場一馬平川,這就是臨川人的傑作,臨川人才背出,新一代才子層出不窮。

  今天的參觀我滿以為可以當回導遊,實際上我只發揮了領路的作用。我慚愧,原本認為自己小小年紀懂得了很多知識,沾沾自喜,現在看來我只是一個知識淡薄的人。與舅公相比,相差甚遠,要想建設好家鄉不努力學習行嗎?

  指導老師:劉文英

您正在瀏覽: 寒假參觀四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參觀四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