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餃子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餃子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家在過新年的時候,發生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那就是在我的提議下舉辦了包餃子大賽。比誰包的餃子漂亮,誰包的快。

  比賽開始了,媽媽飛快地伸出食指,在餃子皮上輕輕一點,帶到自己面前。同時,另一隻手抓着勺子挖了一勺餃子餡,不偏不倚,正好倒在餃子皮中央。雙手飛快運作,眨眼間,一直鼓鼓的餃子就包好了。哥哥也不急,兩隻手捏住四張餃子皮放到自己面前,然後挖了兩勺餃子餡,在每張餃子皮上只輕輕停頓了一下,就包好了。速度是很快,在媽媽做了三個餃子時就做了四個。但樣子是一邊凹進去一邊凸出來,而且扁扁的,真不敢恭維。我呢,速度最慢,不到媽媽的一半。兩隻手拿兩張皮兒,然後倒陷。這時媽媽已經做出四個了。我開始捏起來,那餃子是圓圓的,都是波浪冠或鋸齒冠,樣子很好看,但速度慢,有的還露餡。

  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五分鐘后,媽媽面前是整整齊齊足有40多個的餃子大隊,哥哥是近60個“病號”餃子,我這裡除去露餡的外有20位頂着各式“頭型”的餃子中的精英。對比時,哥哥的“病號”馬上就被淘汰了。然後經過爸爸和哥哥的反覆試吃,我成了這次大賽的冠軍“餃子王”。

  那幾天,大家都吃着大賽的“作品”,對我的“精英團”讚不絕口。我吃着自己做的餃子,明白了先苦后甜的道理,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

  山東青島市北區上海支路小學五年級:李健

您正在瀏覽: 餃子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餃子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