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餃子與過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餃子與過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過年了,家家都要吃餃子、包餃子。 

  怎麼會有這樣的風俗習慣呢? 

  我帶着好奇心,上網查了查資料,哦,原來是這麼一回事!據歷史記載:“餃子”源於古代的“角子”。據考證,它是由南北朝至唐朝時期的“偃月形混沌”和南宋時的“燥肉雙下角子”發展而來的,距今已有一千四百年的歷史。哇!原來餃子有這麼悠久的歷史呀!怪不得,千百年來,餃子作為賀歲食品,受到人們的喜愛,相沿成習、流傳至今。 

  我經常吃餃子,但從來沒包過餃子。看着爸爸媽媽忙碌地包着餃子,我也想試試。首先,我拿了一片薄薄的餃子皮放在手心裡。然後用勺子勺了一大塊肉。接着,我又用餃子皮完全的把肉包住。可是,餃子肉像一個淘氣包,一會從這個縫中探出腦袋,一會兒又從那個地方伸出尾巴。不論我怎麼弄,它總竄許多肉來。我不耐煩了,放下手中的餃子,想打退堂鼓來。 

  這時候,媽媽看見了,微笑着對我說:“餃子不是這樣包的,還是讓我來教教你吧!”媽媽一邊說,一邊演示給我看:“你看,放了這麼多肉餡,餃子皮怎麼包得下?肉不能放得太多也不能放太少,要合適。然後再將餃子皮對摺,沿着邊把餃子包住包餃子。一個、兩個、三個……我的餃子越包越多,包得也越來越好看了。 

  餃子是一種很平常的食物,想不到它卻有着這樣悠久的歷史,積澱着如此深厚的文化。看來,以後要好好體會餃子的味道啊!

您正在瀏覽: 餃子與過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餃子與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