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除夕之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之夜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除 

  夕 

  之 

  夜 

  除夕是農曆一年的最後一天的夜晚,是我國傳統節日中最重大的節日之一,這一夜人們往往通宵不眠,故稱守歲。蘇軾曾經說過:“兒童強不睡,相守也歡呼。”除夕這一天把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還要貼門神、掛燈籠、家家戶戶張燈結綵,全家人團聚到一起吃年夜飯、放鞭炮、包餃子、看春晚,處處洋溢着濃濃的年味。 

  我終於盼到吃年夜飯的時候了,我們一同上了桌,高高興興的吃年夜飯,哥哥突然咳嗽了幾聲,我媽媽以為他感冒就問:“用不用吃點葯呀?”哥哥說:“我想發言幾句,太緊張了。”頓時家是里轟然大笑,等我們笑完后,哥哥才說:“二零零九年快來到了,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大家一起舉起酒杯痛飲一番。 

  屋內喜氣洋洋,屋外爆竹聲聲,我和哥哥一起去放鞭炮,我們買了一個大爆竹,並用打火機點燃,嗖!的一聲像火箭一樣飛上了天,如流星般似的,美極了,我聽說遇上流星雨時許願會成真,我馬上許了個願:希望全家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放完鞭炮回來,正好是八點,我們全家人坐在電視機前面看春晚,宋祖英那清翠悅耳的歌聲使我陶醉,訪問災區孩子的節目讓我欣慰……但最讓我開心的是趙本山、小瀋陽、畢福劍、毛毛演的小品《不差錢》,全家人笑得都快流出眼淚了。 

  十二點新年的鐘聲敲響了,我們全家人都換上新衣服,二零零九年來到了,讓我們以嶄新的面貌去迎接新的開始吧!這時候姥姥和媽媽一起煮餃子,我和哥哥在旁邊觀看,餃子像小魚兒一樣在水中快樂擺動着、翻滾着,過一會兒餃子端上了桌,我們全家人高高興興地吃着餃子。 

  爆竹聲中一風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除夕之夜對我來說是美麗的、歡樂的、是幸福的、是歡樂的、是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除夕之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