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風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風箏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又到了桃紅柳綠,春暖花開的季節了。 

  春姑娘悄悄地來到了大佛寺,趟過小溪,吹過垂柳,掠過樹梢。小溪唱起了歡快的歌,小草欣欣然地張開了臉,粉紅色的桃花引來了蜂圍蝶陣,鳥兒在樹枝上啁啾。 

  清明節這一天,爸爸、弟弟、佳敏和我一行四人來到新昌大佛寺放風箏。到達目的地之後,我們找了一塊空曠的地方,那裡已經有別的孩子和大人們在放風箏了,天上飄蕩着十來只五顏六色的風箏。天空陰沉沉的,偶爾吹過一陣微風,但沒有下雨。 

  爸爸說讓他先把風箏放起來,由我們來放線。說完,他便提着風箏,一股風似地往前衝去。他跑得很快,我們跟不上,便拚命地放線。結果,風箏在天空中掙扎了一會兒之後便跌落到了地面上。我們氣喘吁吁地跑到爸爸身邊時,線早已被我們放光。爸爸回頭一看,便皺起了眉頭,滿地的線都打了結。他顯得是焦急,我們卻幸災樂禍,高興得手舞足蹈。 

  爸爸將線重新繞好之後,打算讓我們一個一個地輪流着放,看誰先把風箏放上天。我先來。我一手提着風箏,一手捏着線柄,開始奔跑起來。不久,刮來了一陣風,兩個在我身旁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的小夥伴便高興得大呼大叫起來:“風來了,風來了!快放線,快放線!”我趕緊放線,然而,線卻在線柄內纏住了,怎麼也放不出,急得我像熱鍋上的螞蟻似的,不知如何是好。不久,風停下來了,那隻風箏便像一隻受傷的蝴蝶搖搖晃晃地掉落到了地面上。 

  接着由弟弟來放。他放得很好,風箏越飛越高,我和佳敏緊跟在後面,一邊奔跑,一邊聲嘶力竭地大聲叫喊着,激動得不得了。這時,爸爸突然從後面追了上來,大聲喊:“快停下,快停下!風箏要碰到電線了。”弟弟趕緊迴轉身,但已經來不及了,風箏掛到了電線上。那時候,春風呼呼地刮著,風箏撲騰過不停,卻飛不上天。風停的時候,它耷拉下腦袋,彷彿在絕望地大喊“救命”。 

  爸爸觀察了一會兒之後,用力一拉,風箏只是抖動了一下,依然下不來,線卻纏得更緊了。爸爸便把線柄往上拋,可電線太高了,拋不過去,他又硬地拉了幾下也無用。我們目不轉睛地盯着風箏,盼望風能把它刮下來。但每一陣清風吹過,風箏只是顫抖,只是在痛苦地呻吟卻下不來。 

  我們無計可施了,只好去大佛寺店裡重新買了一隻。走在路上的時候,突然又颳起了一陣風,爸爸便趕緊將風箏放上了天。他一邊放線一邊快速地往前奔跑着。風箏越飛越高,我們追得氣喘吁吁,高興得大喊大叫。這時,爸爸突然在前面停住了,並且在向我們招手。當我們跑到他身邊的時候,發現他手裡只剩下了一個線柄。他沮喪地說,由於太激動了,風箏線被放光了也沒有察覺,風箏飄到天上去了。 

  抬眼望去,天上的風箏像一隻蝴蝶,又像一匹脫韁的野馬,在湛藍的天空中翱翔,飛得越來越高,越來越遠。

您正在瀏覽: 放風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