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風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風箏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正月初六的下午,日光明媚,有絲絲的涼爽風。我和媽媽、弟弟還有妹妹到龍湖湖公園放風箏。 

  這個風箏是個福娃“晶晶”,一隻可愛的大熊貓,代表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媽媽帶我們來到空闊的草地,哈!天上飛的到處是風箏。有章魚風箏,甩着八條手腳把天空當成了自由自在的海洋;有金魚風箏,擺動着長尾在天空中快樂的吐泡泡;有群鳥風箏,好似一群真正的小鳥在天空中自在遊戲;還有老鷹風箏,勝於真正的老鷹在天空中翱翔,好似在觀察地面有沒有獵物…… 

  這麼多風箏,把天空裝扮的更美麗,更有活力了。我們迫不及待要把我們的風箏加入到為藍天添光彩的行列中去了。 

  我們把線放好,讓妹妹麗麗托着風箏,媽媽拿着繩子在前面跑,妹妹在後面跑,跑了一陣,妹妹松天手,風箏飛到天上了!媽媽時不時地放線,往天空的高處放。旁邊的老爺爺放着“功夫熊貓”風箏,放得真高,幾乎無法看見了。我們也下定決心——飛高、飛遠。忽然,風箏因風力變化,不是向樹林傾斜,就是和其他風箏“鬥勁”。不一會兒,風箏就低了不少。媽媽趕忙收線,我們也提心弔膽的大喊“加油”。風箏終於又回到藍天微笑,我們也鬆了口氣。 

  風箏掉下來了好多回,我們向老爺爺請教,看能不能教我們技巧。老爺爺耐心地為我們講風箏該怎麼放:風箏放時要讓它一點一點飛起,到天上時就放繩。如果風力變化了,就趕緊收繩,如果風大,就可以放繩,風大放繩最好。 

  我們有了技巧和能力,放好、放遠風箏那是了如指掌。我們一點一點摸着繩讓它飛上天,剛飛上天時,風力和風向一下子就變了,媽媽馬上向反方向跑,還不停地收繩,可風箏還是掉下來了。我們好失望,媽媽叫我們別灰心,失敗乃成功之母。 

  最後一次,我托起風箏讓它往上飛,媽媽也一直提繩,終於飛上了藍天。“吃一塹,長一智”。我們吸取了教訓,換角度的放。哈!風箏在藍天上越飛越高,藍天下,那一隻只風箏為人民生活增添了光輝,為祖國藍天添加了美麗的光環。 

  我愛放風箏,它不但讓我懂得了堅持就是勝利,還讓我們能一天天綻放笑臉。為我們生活增添色彩。

您正在瀏覽: 放風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