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植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和爸爸來到了桑田裡,準備大幹一場——植樹。

  剛開始我還有些不明白,那些樹苗種屋後面不就行了,幹什麼要種在田裡。而爸爸卻對我說:“種田裡多好,陽光充足且又養分充足。

  由於空間太小,為了騰出更大的空間,我們只好把旁邊的一些桑樹給挖去。開始挖了!只見爸爸拿着大鐵鍬,把它插進土裡,再用腳一蹬,然後利用槓桿原理,用力一按就把泥土一點一點地給挖出來了。在他一點一點往下挖時,泥土不時飛到我的鞋子上,我看見此景,只好拿着大鐵鏟,把挖出來的土鏟到一邊堆起來。結果爸爸越挖越起勁,幾乎是原來的雙倍,害得我手忙腳亂,東鏟一下,西鏟一下。當挖到底時,我和爸爸抓住樹的樹榦,用力往外拔,“一,二,三,起!”哎呀,一棵桑樹終於被我和爸爸給拔出來了,此時我們已經累得是汗如雨下,氣喘吁吁了,才注意到站在一旁的媽媽。之後,她也加入了我們,在我們三人的努力下,一棵緊抱大地的“老頑強”桑樹終於給拔出來了,但卻付出了慘重的代價——鐵鍬……斷了。

  “‘送貨’的來了……”只見爺爺挑着水,一手拿着工具,一手拿着樹苗,“嘿喲嘿喲”地走過來了。爸爸連忙拿起新工具,在地上挖了一個一腳深的坑裡,然後叫爺爺澆滿了水在爸爸挖的坑裡。爺爺很疑惑,問:“為什麼要澆那麼多的水?”爸爸解釋道:“只有把水澆透了,樹才會生根。”看着滿坑的水沉浸得太慢,我有些不耐煩了,拿起一根小棒往水裡一插,呀,水已經快沉到底了!連忙來老爸把樹栽上,把土踏平……

  經過這一次勞動,我終於嘗到了植樹的滋味。

您正在瀏覽: 植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