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植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樹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四是植樹節。當然,學生要上課,不能去植樹。而我,卻利用周末,好好的種了一回樹。 

  中午,我和弟弟到外婆家去玩,可是,沒一會兒,媽媽就來接我們回去了。路上,媽媽說:“這幾年都沒有好好過植樹節,今年,你們兩個一起去種幾棵香樟樹吧。” 

  “好耶好耶,但是,我們幾個怎麼會有樹苗啊?”我們異口同聲地說道。 

  “你們看,那邊的樹林裡面不是有許多野生的香樟樹嗎?你們去拔兩棵樹來種吧。”媽媽指着那邊的樹林說道,“記住,樹要直的,彎彎曲曲可不行。” 

  起先,我們沒有把媽媽的話聽入耳,只拔了幾棵歪歪曲曲的。回去一看,呀,不行,我們只好“艱苦跋涉”到了拔樹的地方。我們仔細的,一棵一棵的找着,突然,我和弟弟同時發現了一棵筆直的香樟樹。我發現的長在一棵大點的香樟樹旁邊,我使勁的拔着,不時還唱着:“拔樹苗,拔樹苗,嘿呦黑呦拔樹苗……” 

  “唉呀,這棵樹苗可真難拔,拔了這麼久,連一點泥巴都沒有鬆動。”我站起來,擦一下汗,“算了吧,它有大樹媽媽保護它,就暫且放過你。”而弟弟發現的卻在一棵小得不能再小的樹旁邊。可是,他連這棵樹也拔不了,真是小當力氣小。我走過去,一隻手就拔了出來。我又找呀找,一連找到了兩棵樹苗,把它們拔了出來。 

  回到家裡,媽媽對樹苗稱讚過後,又說:“種樹要先對樹葉進行一番修剪:把樹葉剪掉三分之一。” 

  “啊,不會吧!”我大叫起來。但是,這是我們要種的樹呀,沒辦法,我只好從屋裡拿出剪刀,慢慢的修剪起來。 

  好不容易修剪完,卻又沒想到,挖坑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從柴房裡面取來兩把鋤頭和弟弟一起在田邊挖了起來。我一揮鋤頭,“啪”的一聲,啊噢,鋤歪了!怎麼辦?是不鋤了還是到別的地方鋤?好,就這樣:這一片地我不鋤了,我到別的地方去鋤,這片地就留在這裡,等下一年再來種。 

  我挖呀挖,不一會兒,一個坑就挖成了。我把樹苗放到坑裡面,再把坑填滿,澆點水,樹就種好了。 

  朋友們呀,多多種些樹吧,為地球多做些綠化吧,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地球會變成一個充滿綠色的星球

您正在瀏覽: 植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