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清明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今天是清明節,我們一家人隨着這飄飄洒洒的春雨,來到了祖宗的墓地--老圩--馬鞍嶺。 

  雖說是來掃墓,可我對於我來說是一次踏青。一年當中,難得有踏青的機會。你瞧我,又蹦又跳的,活像個調皮的小精靈,哪來的“斷魂”呢?這可是個千載難逢的郊遊機會呀!平時,我們家裡——學校,整天在那茫茫題海中奮戰,身心疲憊,多想放鬆一下,借清明掃墓,給大腦放個假,你說我能不快樂嗎? 

  從山下要走五六里山路。咦!那是什麼?火紅火紅的,一簇簇,仔細一看,漫山遍野都有--映山紅。這裡的映山紅各式各樣:有深紅、有淺紅、有粉紅的……有的已經開得紅艷艷,甚是惹人喜愛;有的雖然是個小花苞,卻也不缺乏色彩,有着獨有的魅力。它們像是迎接我們,向我們露出了笑容。我禁不住誘惑,這兒采一枝,那兒采一束,不一會兒,我手上已經有數十朵花了! 

  走着走着,已經來到了祖宗的墳前,奶奶首先把墓上的雜草給割了,然後又燒香、祭祖……我們大家向祖宗跪拜之後,正想歇一歇,卻又被美景陶醉了。原來這裡是個山林,在這茂密的樹林中,“歌唱家”倏的一下,從這根樹枝飛到另一個樹枝,抖落了顆顆“珍珠”,愉快地跳着、唱着,或許因為“鳥鳴山更幽”的幽緣故吧,此時的山林發清幽了。 

  雨漸漸停了,太陽也出來了。時間不早了,我們也該回家了。我走了一會兒,忽然停下了腳夫步,被一片碧綠的湖水迷住了。一座座高聳的山峰像一個個巨人似的保衛着這美麗的“仙境”。一束陽光射在湖面上,碧綠的湖面盪起點點金光,為平靜的湖面注了生機和活力。恐怕,這美景連作家也很難用文字來描述,畫家也無法用圖畫描繪。 

  此時此刻,在這美麗的山水之間,我想興奮地大喊一聲:“老圩,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清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