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在清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清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明的雨,淋淋瀝瀝,灑在人們的心裡,灑在了那死靈的墓前。 

  我的婆婆,是一個平凡的女人,她平凡得如路邊的野草,隨手可摘。今天是清明,似乎應該好好說一下自己的心裡話了。 

  婆婆似秋天長滿黃葉的大樹上的一片黃葉,渺小、卻又哺育着身邊美好的一切。“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每當微風吹來,落葉便紛紛落下,為下一代補充營養。婆婆不就是這樣嗎?她用自己的一切,去愛護身邊的每一個人。 

  婆婆臉上那一條條深皺的皺紋,無疑不見證着歲月的滄桑,正如她所說,“人老了,歲月也跟着老了。”每當她說起這句話時,她的心總是在微微作痛,眼角里浮現出隱隱的悲傷。 

  每天,婆婆都會向我們訴說著一個有一個感人的故事。她告訴我們,在她很小的時候,有一個很疼愛她的媽媽;她還對我這個從未見過公公的人說,公公是個慈愛的老頭,在年輕時,總是一如既往的愛着她。她微陷的眼角里露出幸福的眼神,那一刻,婆婆似乎變年輕了,她扎着馬尾,向遠處正在招手的老頭走去。可是,那僅僅是一瞬間,在她坐回椅子的那一刻,又變老了,頭髮,遍布的白色。 

  在滿天星斗的晚上,我和婆婆最喜歡在飛機壩的草坪坐着,看流螢從眼前飛過,仰流星從眼前劃過。她每天都問着同樣一個問題:“婧婧,你的夢想是什麼?”我眨巴着眼睛,說,“夢想,嗯,就是到國外旅遊,到海邊建別墅,當然,是和婆婆一起的。”婆婆聽了,總是滿意的笑着。一晃,十年光陰就是在無數個夢一般的夜晚度過,和婆婆坐在一起,談着對未來的遐想。 

  清明的雨,還在下着,我似乎聽見婆婆正在喚我的名字,有愛、也有凄涼。

您正在瀏覽: 愛在清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