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天來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來了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憤憤地想着,剛剛出來時還與朋友吵了一架,心情當然糟糕透頂。回想起近日來發生的種種不愉快,在心裡沉澱起來,像個雪球,越滾越大。我越想越氣,猛地止住腳步,狠狠地跺了一下腳,“哎喲”我的身後傳來一個清脆的聲音,我低下頭,才意識到自己剛才踩到了別人的腳,我連忙轉身說“對不起”。 

  映入眼帘的是一個清秀的女孩,年齡似乎比我大一些,她梳着一個可愛的麻花辮,兩條柳眉下面是一雙水靈靈的眸子,她淺笑盈盈地抬起頭,兩個甜甜的酒窩若隱若現:“沒關係。”我剛想走,卻又被她叫住了:“你衣服上有東西掉了,在那裡。”她用眼神告訴我方向。我拾起那女孩腳下的我的鈕扣,正奇怪她為什麼不替我撿起就在咫尺的東西,抬起頭的瞬間,頓時明白了一切:女孩左手拎着雨傘,而右手,那隻空蕩蕩的袖管無力地在風中搖曳着,顯得那麼刺眼!那女孩注意到我正盯着她那不存在的右手發愣,我連忙移開視線,語無倫次地說:“恩,謝、謝謝。” 

  這時,車來了。我急忙跟着擁擠的人群擠上了車。坐定后,我回想起剛才的那幕情景,不由心裡發酸:多好的一個女孩啊,竟然有如此的缺陷,真是可惜。難以想象這十幾年裡她是怎樣在沒有右手的日子裡支撐着走過來。我暗自思忖着。忽然耳邊又響起了那個清脆的聲音:“Hi!”我抬起頭,看到了那張熟悉的臉,她微笑着向我點頭。 

  顯然,車廂里已經被坐滿了。女孩孤單的左手勾在欄杆上,支撐着她瘦弱孤單的身體。車,開動了。不斷的顛簸中,女孩的身體搖搖欲墜,宛如秋日裡的一片枯葉,遲遲不肯掉落,但隨着秋風猛烈的加劇,枯葉最終還是會隨風飄逝。如果女孩的左手鬆懈了,沒有右手的幫忙,在波動的車上摔一跤可是很嚴重的事。我四處張望,發現車上竟然沒有一個人有想讓座的意思,都事不管己地懶洋洋地打着哈欠,或發獃,或眺望遠方。我無意中望向窗外,不知何時已經下起了雨,淅瀝的雨絲如剪不斷理還亂的愁緒,雨珠沿着玻璃窗慢慢蜿蜒而下,似淚的晶瑩。我站起身,向女孩招了招手:“你坐我這兒吧。”我以為她一定會滿心歡喜地坐到我的座位上。誰知,她只是淡淡一笑:“不,謝謝。”我愕然:“為什麼?”“因為。”女孩望着我,神情認真而莊重,“因為我還有左手。” 

  那一刻,我突然覺得,眼前這位贏弱而瘦小的女孩,高貴得像個女王,她孤單的左臂,在那刻顯得那麼剛勁有力…… 

  站到了,我匆匆向女孩道了別,下了車,透明的、像絲綢般的雨揚揚洒洒地飄在我的臉上,也飄到我乾渴的心田裡,彷彿要洗去所有污漬,衝去所有的煩惱。連同我心中那個一直解不開的結,也頃刻煙消雲散,化為烏有了…… 

  我看見路旁的大樹的枝椏上,竟然長出了細小而柔嫩的葉子,綠油油的生命在春雨的洗禮下……哦,請等一下。 

  我忽然心頭一亮:春天來了!

您正在瀏覽: 春天來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