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年的感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的感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過年的感想

  每到過年的前幾天,人們就掃房子、貼“福”字、買年貨……歡歡喜喜迎新年。為什麼呢?是因為有這樣一個故事:

  傳說有一個年獸,每到冬末春出的時候,都會出來吃人,於是,人們就在這前幾天逃走,防止年獸吃他們。可是有一年,有一位老人卻說他要留在這裡,人們都勸他,可他依然堅持留在這裡,人們勸不住他,只能祝他好運。可第二年人們回來的時候,他卻好好的活着。

  人們問他怎沒回事,他說:“我把門口哦貼上了紅紙,當年獸出來時,我就敲大鼓,把門口弄得很響。”原來,年獸最怕紅色的東西和響聲,只要做到上面的兩點,年獸就不回來。

  後來,年獸沒有了,可這種習俗一直流傳到現在。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新年放炮、貼“福”字,原來是為了把年獸趕走,怪不得鞭炮的聲音那麼響,新年的“福”字那麼紅呢。雖然沒有年獸不過,我還是想給年獸寫封信:

  年獸:

  你好!

  在遙遠的古代,你經常危害人類,毀壞了許多莊稼。但是我們已經找到了制服你的辦法,於是,你因為找不到吃的餓死了,不過你偷了我們這麼多東西,受點罪是應該的。好了,不說這麼多了,大過年的,我祝你新年快樂!

  我希望你和你的家人都和和睦睦、快快樂樂的。不要再危害人類了!

  祝:你

  新年快樂!

  你的後代:鄧紫嘉

  2011年2月6日

您正在瀏覽: 過年的感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