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踏着水花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着水花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首詩,讓我想起雨天的時候,母親跨過水坑,而我卻故意踩進水裡。母親說,繞過它,鞋不會濕;我卻說,濺起水花,把鞋洗刷。 

  或許,兒時的我是喜歡走那泥濘的曲徑的,因為尚未沾染歲月塵埃的眼睛,不會辨認利益。在孩子的世界里,節約時間和精力是不被看重的,因為孩子們擁有大筆春天般的爛漫時光和使不完的虎虎生氣;在孩子的世界里,鞋子的乾淨與否是不被看重的,因為孩子們需要的是那歡快的笑聲和靈動的生活。這樣的世界,純潔而簡單、積極而樂觀,讓我這個無限渴望成長的孩子也不禁放慢了向前的步伐,回頭看看走過的小路。 

  小的時候,我喜歡踏着積水,濺起水花,咿咿呀呀地唱兒歌;喜歡脫掉鞋子,奔跑在鋪滿鵝卵石的蜿蜒小道上。而今的我,行色匆匆地穿梭於家和學校的兩點一線間,懶得理會周邊發生的事,只會閉上疲倦的雙眼,蜷縮在車廂的角落打盹兒……毫無疑問,我的路是越走越直了,然而走在高效的捷徑上,卻再也看不到周邊美麗的風景。這或許是成長的悲哀,也是成長的無奈。 

  仔細想想,走捷徑的人們,未必有走曲徑的孩子的快樂。就像偷吃禁果而被趕出了伊甸園的亞當和夏娃,許多人認為他們是不明智的。然而,伊甸園不過是虛浮的誘惑,就像人世間的“利”一樣浮華。誘惑是痛苦的根源,慾望是罪惡的開端。而亞當和夏娃的曲徑,才是真正的樂土。所以,別一口咬定捷徑的正確性,或許在曲徑發生的故事以及這之後的一切,才是真正的人生。 

  回顧人生之路,許多人都會緬懷童年。但就像被時空拋入黑洞一般,沒有人能回到從前。然而,我還是想說,雖然我們再也回不到孩提時的爛漫時光,卻仍可以擁有一顆純凈的心,仍可以在風雨之中踏着積水,踩着水花,哼著兒歌,干一些在世人看來無聊而卻使自己心情舒暢的事。如若這樣,人生不是也充實了嗎?

您正在瀏覽: 踏着水花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着水花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