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鮮花成為碩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鮮花成為碩果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春天來臨之際,遍山的鮮花競相開放,百鳥爭鳴。在這個醉人的花季里,無處不洋溢着花香。抬頭向上瞻望,連頭頂上的果樹也開滿了小花來趕趟兒,花兒小巧玲瓏。你瞧,那一個個“小不點”正朝你點頭微笑呢。

  走過迷人的春,送走炎熱的夏,緊接着就迎來了金色的秋。在這個豐收的季節里,落葉歸根,稻麥點頭哈腰,碩果累累,農民們更是喜形於色。再次抬頭瞻望那曾經對你微笑過的果樹上的小花,有的已泯然消失,有的則用碩大的果實來書寫這個迷人的秋。想起昔日曾對你微笑過的花兒,有的已在今日消失。此刻,你便會明白為什麼“所有的果實都曾經是鮮花,然而,並不是所有的鮮花都能成為果實”。

  走在街道上,環視着人山人海、車水馬龍的街道。路過的旁人,有的是滿頭大汗的建築工人,有的是忙碌的清潔工人,有的是坐着小轎車的老闆,也有一群群遊手好閒、不務正業的小混混……回想起他們也都曾經是祖國的花朵,他們也曾經是鮮花。為什麼有的鮮花能結果,反之有的卻不能?為什麼在他們之中有的能取得巨大的成就來體現人生的價值,有的卻只能碌碌無為的過生活?“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是不變的真理。每一朵鮮花都曾經在春天吐過芬芳,但到了豐收的季節卻有如此的差異。細心回想,那是因為它們沒有春與秋交替的重要季節“夏”里堅持不懈,埋頭努力。而是在這酷熱的夏里異想天開,不經過努力在秋日裡不勞而獲的得到碩果。

  同理,我們在看到鮮花成為果實時,以為這是必然的;不要看見別人成功時就以為是註定的。他們曾流下的苦澀的汗水在向你一一細述他們的一路走來的艱辛。現在我們也同樣是祖國的花朵,芳香的鮮花,但在他日我們未必都能成為碩果。所以,我們應該在這個春與秋交替的重要季節“夏”里,在這個鮮花奮鬥的季節里埋下苦功,努力學習,好好學習。不輕易放棄,絕不言敗。當我們都成為果實的時候,當我們的汗水得到回報時,你就會覺得這一切的付出,這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南岸初級中學初一:Sand、

您正在瀏覽: 當鮮花成為碩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鮮花成為碩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