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白色梔子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色梔子花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楓是筱曼高一時期調來的新班主任。微瘦的身材,高挺的鼻樑,身穿牛仔褲,白色上衣,頗有幾分韓國明星Rain的樣子。

  那是一個清新的午後。楓來到這個班級里,高中生們,顯然有些放肆,竟不知天高地厚,在楓的面前狂笑。不知楓用了什麼辦法,筱曼已記不清了,那幫男生的聲音竟戛然而止。楓在筱曼內心深處,留下了痕迹。

  一節自習課。楓晃悠悠地來到教室。他說:“這節課上半節你們安排,下半節我給你們上。”說完就隨意地坐在一把椅子上。筱曼閑暇無事,便悄悄地觀察起楓來。此時的楓,,似乎有些疲勞,背靠着桌子,似乎有點四十男人——成熟的樣子。筱曼一下子喜歡上了他。

  次日,學校組織了一次登山活動。全班同學都爭先恐後地往山頂爬。筱曼平時缺乏鍛煉,一下子落到了大隊伍的後面,楓看見了,來到她身邊。對她說:“我們一起上山吧!”筱曼猶豫着,沒說話。楓一下子抓住了她的手,牽着她要往上走。筱曼的臉紅了起來,她悄悄看了四周:沒有人注意他們。她才放心地和楓牽着手一起往山上走去。

  到了山頂,同學們依舊唧唧喳喳地耍鬧着,絲毫沒有注意倆人的到來。楓和筱曼來到一塊空地上坐下,倆人有說有笑。時間就像水流一樣,過去了。登山活動也結束了。這次活動使筱曼心中泛起了漣漪。晚上,她倚在窗邊想:看來他也是喜歡我的,是到了該表白的時候了。

  高二的生活緊張而充實。楓上完課後總是匆匆地走回辦公室。筱曼終於忍不住了。一天放學,她跑到楓面前:“老師,和我到後花園走走吧,我有事想跟您說!”楓感到很吃驚,但他還是跟着筱曼來到了後花園。

  陽光照在花園裡,花圃中的芍藥和四季海棠呈現一種懶散的美麗,有蜜蜂和蝴蝶在嗡嗡地奔忙。花園的一處,性喜溫濕的鳳尾竹和蘭草在陰影里鬱鬱蔥蔥地生長。筱曼握住楓的手,深情地說:“楓,我喜歡你!”楓感到很吃驚,但隨即又恢復了往常的冷靜:“筱曼,現在應專於學業,暫時不要想其他的事了,好嗎?”聽了這話,筱曼的淚水就像斷了線的珍珠落下。

  回到家,筱曼心中只有一個念頭:發奮學習,不應讓楓看扁了。於是,從那天起,筱曼真的發憤學習,成績也突飛猛進。

  有一天筱曼在街上看見楓和一個小巧可人的女子並肩走着,她的眼淚又一次奪眶而出……

  一年後,筱曼以全校第一的成績畢業。而就在此時,楓因白血病而去,雖然心中還記恨着他,筱曼還是去了楓的葬禮。在那裡,筱曼洞悉了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為了使她專心讀書,風故意找了妹妹冒充自己的“女友”;為了不使她分心,他也沒讓別人知道他的病情……筱曼的眼淚又一次奪眶而出。只不過,這,是感動的淚。

  此時,窗外的白色梔子花正開得燦爛。

  五年級:獅子座1989

您正在瀏覽: 白色梔子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色梔子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