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風箏能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風箏能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丁曉宇的個子不高,長睫毛下面閃動着一雙明亮的大眼睛,一看就知道是心靈手巧的人。他放的風箏都是自己做的,今年扎一個大蜻蜓,明年扎一個花蝴蝶,一年一個樣。在比賽中,他已蟬聯兩屆的冠軍了,在社區出了名。 

  今年放風箏,我搶先一步當了他的助手。這回他獨出心裁地做了一個彩色“降落傘”。一到體育場,他把風箏放在地上拉了拉提線,只見用力均勻便舉在空中觀察了一下綴帶飄動的方向,就讓我面對風向舉起風箏。他大喊一聲:“放!”可惜他沒跑多遠,風箏一擺,一頭栽了下來。我急忙跑了過去。丁曉宇手指撥着線軸,一邊收線,一邊思考着走過來。人到面前,線也收完,多利索! 

  我挺着急,他卻說:“沒事,一修就好。”只見他撩起風箏右邊的綴帶,“唰”地撕了一截,只從兜里掏出一條寬綵帶貼在了風箏下沿的正中,沖我擠了擠眼,滿有把握地說:“這會沒問題了!” 

  正在這時,他的老對手梁廣華、楊海斌提着風箏湊了過來,挑逗說:“冠軍,敢不敢比試比試?”說完,他們就把“沙燕”、“蜻蜓”順利放飛了。我焦急地等待着他們的命令。隨着一聲“放!”他一邊猛跑,一邊放線。彩色的降落傘拖着長長的綴帶像衛星一樣直往上鑽。就在快要追上“沙燕”、“蜻蜓”的時候丁曉宇卻猛地停住腳步。我不解地問:“怎麼不放線了?”他右手不停地拉線,對我說:“線長了就使不上勁了,風箏只有遠度沒有高度。”說話間,他手指把線軸打得“嘩嘩”直響。我看他收線,吃驚地叫起來:“怎麼,不和他們比了?”他急忙解釋說:“收收線,把勁繃緊一點!”我抬頭一看,不好!風箏在往下降!梁廣華和楊海斌卻在遠處大聲喊着:“降落傘嘛,當然要往下降!”誰知正在他們得意的時候,丁曉宇突然放線猛跑,邊跑邊放線。那風箏立刻使足了勁往上串,把“沙燕”和“蜻蜓”遠遠地甩在了後面。“降落傘”變成了“小衛星”。我興奮極了,拍着丁曉宇的肩膀問:“你真有絕招,這叫什麼戰術?”他對我說:“剛才收線是為了提高度。我放線猛跑,風箏就借高空的風力越飛越高。”我心悅誠服地點了點頭,暗自慶幸我這次拜對了師,學到了真經。 

  比賽的結果就不用說了,當然是丁曉宇再次蟬聯冠軍的寶座啦!

您正在瀏覽: 放風箏能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風箏能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