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燕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燕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到陽春三月,當柳枝綻出新芽、桃樹開出紅花的時候,燕子---這種討人喜歡的小候鳥,就又回到了北方。 燕子有一對狹長的翅膀,尾巴分叉,就像一把剪刀,背部是黑色的,肚皮是雪白雪白的,就像披了一件漂亮的黑緞子外套。

  燕子以害蟲為食,它那雙敏銳的眼睛,只要發現了害蟲,便扇動着長長的翅膀,箭一般地衝過去,張開那又扁又寬、呈三角形的嘴,把害蟲吃下肚去。

  燕子喜歡在人家的房檐或房梁下築巢,它們選用田裡翻起的下層粘土或蚯蚓排泄出來的泥丸做建築材料,用唾液把粘土或泥丸弄濕,加上些草屑毛髮,一塊一塊地壘起來。然後,再把柔軟的小草和輕柔的絨毛墊在那像半個茶碗似的窩裡。這樣,一個既溫暖又舒適的家就建成了。燕媽媽在這裡生下她的小寶寶,孵出小燕之後,她就和燕爸爸一起給小寶寶捉來害蟲,使它們能夠彈更快地長大。

  燕子有一個非常舒適的家,但它們從不貪圖家庭的溫暖,每年秋天,不管颳風下雨,燕子的一家總是按時遷徙,飛往南方。春天,不管美麗的南方多麼迷人,它們總是和春風一起飛回北方。為了戰勝征途中的各種困難,剛孵出的小燕子就開始學習飛行。到秋天啟程的時候,雖然已經有了飛行的本領,但途中的險惡環境卻使大部分雛燕喪失了性命;僥倖活下來的,飛越了萬水千山,到達了嚮往已久的目的地。

  燕子是親近人們的鳥類,當春天它們飛回的時候,總是尋找自己過去的住處,好像和那裡的一切都有深厚的感情。

  燕子非常勤勞,它們在一年中要吃掉數以萬計的害蟲,對人類有很大的幫助.        

                        

您正在瀏覽: 燕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燕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