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難忘的一節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難忘的一節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記憶中,我最難忘的一節課-上語文課.當我回想起來,我心中就有說不出的憤怒和悲痛. 

  在那節課上,李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幾位北大學升和一位日本人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幾位北大學生去一間漫畫吧,當這幾位學生聊得正透機時,一位 外表彬彬有禮的日本人走過來,尊敬的說:"朋友們,我們能聊聊嗎?"幾位北大學生答應了.經過對話,北大學生才知道他是一位日本人.剛開始,這位日本人問幾位學生一個讓學生們驚奇的問題:"請問現在奉天在哪?"(奉天是日本侵略我國一個城市時起的名字)"沒有,我們國家已經沒有這個城市了,這只是你們日本人侵略我們國家時起的名字!"一位學生驚訝的說到."哦?是嗎,那可說不定,如果按你們現在的習慣的話,你們國家總有一天是我們國家的."接着幾位北大學說了很多反抗的話,可這位日本人說得太對了,他連我們國家古代歷史他都知道,他還說了我們國家的不良行為,如,隨地吐痰,亂丟垃圾,發狂地擠工交車,還自己人打自己人......他還說出我們國家的父母怎樣溺愛孩子,他小時候他父親為了鍛練他,每天4點起床跑步......當我聽到這裡時,心裡有憤怒又有悲哀,我想:是啊!他說得沒錯啊,我們祖國就是這樣,怎樣才能改掉這些不良的習慣啊.這位日本人還說,他們國家,互相幫助,尊重他人,而我們卻......在結束對話時,一位學生提出尊重,而那位日本人說他並不用對他尊重,日本人便走開了. 

  這位日本人雖然這樣罵我們國家,但好像又在向我們提示:請說到做到,別說到就忘記了你自己的諾言.請尊敬他人,行為文明,尊老愛幼時,再來稱做禮儀之班吧! 

  在那節課上,我無比難忘.

您正在瀏覽: 最難忘的一節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難忘的一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