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雨的南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雨的南孩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有時,雨越下越大,被風裹挾着的雨斜斜地打在男孩的臉上。尤其是這個季節的雨,更有一股寒意,男孩抱緊了肩,仍然抬頭看着空中的雨。 

  這天,又是一個雨天,男孩坐在樓下的台階上,抬頭望着嘩嘩的雨,雨點落在水泥地上四處飛濺。鄰居張嬸擎着雨傘從雨幕中歸來,看到男孩痴痴地坐在樓下,便急切地說:“孩子,外面雨大,你媽媽回不來,先到大嬸家待會兒吧。” 

  男孩固執地搖搖頭。 

  男孩的媽媽在市區上班,男孩看雨就是為了等她。 

  男孩的媽媽很疼他,很愛他,但她不是男孩的親媽媽。 

  他是個孤兒。他的親生父母喪生於4年前的洪水之中。 

  那年男孩剛剛5歲,吃晚飯時,天突然下起了雨。他看到媽媽緊鎖着眉頭,就問:“媽媽,你這是怎麼了?”媽媽把他攬在懷裡,說:“孩子,你爹和鄉親們都去護堤了,我不放心……” 

  男孩又問:“是要發洪水了嗎?洪水比老虎還厲害嗎?”媽媽說:“厲害,比十個老虎都厲害,不過武警叔叔們快趕來了,會沒事的,乖兒子,快睡吧。” 

  那時,男孩還不知洪水是什麼,但聽說武警叔叔快趕到了,就放心地睡了。在男孩的心裡,武警叔叔們都是高大的神。半夜裡,男孩突然被咆哮的洪水驚醒,醒來時,頭被蒙在雨衣里,媽媽正背着他向高處跑。他把雨衣撥開一條縫,瓢潑的大雨中,眼前模糊一片,什麼也看不清楚,只聽到鄉親們的哭叫聲陣陣傳來。他回頭望去,洪水已漫卷而來,媽媽深一腳淺一腳地在水窪中奔跑着,越跑越慢。跑到一個高坎上,媽媽找一棵樹把他放在樹杈上,用繩子緊緊綁了,又往回跑。男孩大叫着,媽媽回頭說:“我去找你爸爸,找到他再來救你。” 

  但媽媽一去就再也沒有回來。後來,幾個武警叔叔把他救到船上,再後來他便被安置在這座城市裡,現在的媽媽領養了他。 

  男孩被新媽媽領回家后,見到了現在的爸爸。新爸爸對他的態度很冷淡。男孩住下后,經常聽到媽媽和爸爸爭吵。有一天夜裡,他被兩人的聲音吵醒,他聽到爸爸說:“你覺得咱這個家很富裕嗎?”媽媽說:“我不管,我就喜歡這個孩子,即使我受再大的苦,也要把他撫養成人。”爸爸怒聲說:“要他沒我,要我沒他,你選擇吧。”媽媽連想也沒想,就說我要他。爸爸抓起面前的茶杯摔在了地上,然後頭也不回地走了。 

  第二天,男孩看到媽媽在落淚,於是走過去問:“媽媽,爸爸為什麼要走?”媽媽說:“孩子,大人的事你不懂。”但男孩懂,他知道是因為他,爸爸才走的。男孩說:“現在我只有你一個親人了。”媽媽緊緊地摟着他,先是哭,后是笑。後來,媽媽為了他,打算不再成家。媽媽對男孩說:“孩子,你放心,我會掙很多很多的錢讓你上學、讀書,和其他人家的孩子一樣生活。” 

  男孩一天天長大,開始幫着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媽媽不在的時候,他便幫着媽媽打掃屋子,甚至洗衣服。一到下雨天,媽媽出去打工后,他便到樓下的台階上坐着。於是,男孩習慣了一個人看雨。他托着蘋果似的腮,望着雨幕,望着雨落到街道上,匯成涓涓的河流。 

  每次,他的眼前總會浮現媽媽背着他在雨中奔跑的一幕。每次下雨,男孩的臉就會痛苦地扭曲着。 

  很多人不懂男孩的心事,其實,男孩默默地看雨,是為了等太陽出來……

您正在瀏覽: 看雨的南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雨的南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