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房子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房子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杜小康家境富裕,又是班長,一直是桑桑的明爭暗鬥的對象,最讓孩子們垂涎的是,他還擁有油麻地唯一的一輛舊自行車。

  破產離家后,杜小康原有的生活內容和生活節奏被徹底改變了,年僅十三四歲的杜小康感覺到了,茫然和恐懼夾雜着的孤獨、來自陌生的孤獨、與世隔絕的孤獨、單調的、情感空虛的孤獨、近乎絕望的孤獨,這一切讓他無法忍受了。但是幼稚軟弱的他,已經受到了生活的磨練,所以此時的杜小康潛意識裡希望逃離孤獨,但理智上開始學會面對。

  杜小康不再忽然地恐慌。變得有責任心、冷靜。開始學會承擔責任,開始坦然的面對生活的艱難。杜小康從逃離孤獨轉變成了直面孤獨,生活的磨礪,暴風雨的洗禮,讓杜小康長成了小小男子漢。

  孤獨,已經撕去了他幼稚的外殼;因為那份孤獨,已經鑄就他堅強的意志;因為那份孤獨,已經雕刻了他的靈魂。

  江西景德鎮昌江區無五年級:神也未必真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