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草房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房子》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星期,語文老師帶着我們看了一部電影,曹文軒的《草房子》。這部電影沒有花哨的場景,做作的情節。它是淳樸的,但淳樸中又讓我見到了人間的真情。 

  電影里並沒有太複雜的戀愛劇情,但白雀與蔣一輪的愛情仍舊讓我心酸;電影里沒有一句話的表露,但禿鶴對正常人的嚮往仍舊讓我感動;電影里沒有太多煽情的話語,但看到桑喬為了桑桑的病到處奔波以及桑桑康復時他的喜悅仍舊讓我忍不住模糊了雙眼。 

  油麻地是個讓我嚮往的地方:被夕陽染紅的湖面,冒着炊煙的屋頂,最最淳樸的民風……那兒沒有我這個軀殼所接觸到的虛偽、勢力,那兒沒有我這雙眼睛所蒙上的塵埃,那兒亦沒有到處都瀰漫著的銅臭……

  我不理解為什麼那麼多人嚮往着被華麗外衣包裹着的冰冷城市,那個讓心穿起厚外套都會凍僵的地方有什麼值得我們去追求,當心在榮華富貴中漸漸的被冷凍,那麼,再華美的別墅,再完美的伴侶,再高的權力能使你那顆心快樂起來呢?一顆沒有了生氣的心,人不就成了一個虛浮的軀殼了嗎?也許你認為生命在於更高的物質享受,但,當你朋友漸漸都建立在金錢之上,當你的笑容已充滿虛偽,當你已品嘗不到人間百味,你活着,只是為了勾心鬥角而已

  只存於物質上的快樂,到底有何意義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