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掃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清明節快到了,人們正忙着去各地掃墓,祭奠自己的祖輩。我和爸爸、媽媽去姥姥家給我去世多年的太太上墳。走在路上,看着車窗外的景物,太太的音容笑貌又浮現在眼前。 

 我的太太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她那飽經風霜的臉上刻滿了皺紋,一笑起來眼睛彎彎的,顯得既和藹又可親。她非常疼愛我,聽媽媽說,我小的時候,太太總是把我抱在懷裡,就連睡著了也捨不得放下。後來我長大了有了記憶,太太總是最牽挂我的人。每次去姥姥家,一進門,太太都會用她那不很靈活的手,把我拉到身邊,一會兒摸摸我的頭,一會兒親親我的臉,笑得合不攏嘴。她總是會給我一些驚喜,像變魔術一樣,把柜子里收藏的好吃的統統拿出來,讓我享用。 

 我的太太又是一位要強而自立的老人。她一直堅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願麻煩別人。她自己洗衣服,自己收拾房間,有時還幫姥姥做飯,在她身上體現了勤勞節儉的美德。 

 太太病重住院了。我和爸爸媽媽去看她,那時侯她已經神情恍惚,可是知道我來了,她掙扎着坐起來,蒼白的臉上露出了笑意,把我拉到身邊,把幾塊糖塞到了我的手裡。我要走了,太太緊緊地牽者我的手,捨不得放開。第二天清晨,我的太太就離開了人世,永遠的離開了我們,我們全家都悲痛欲絕。 

 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來到了太太的墳前,我們為太太的墳上添上了新土,獻上了鮮花,望着那草色青青的墳墓,我的淚水模糊了雙眼。我在心中默默地祈禱:太太,願您在天國生活得快樂幸福!

您正在瀏覽: 掃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