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記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記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年芳草綠”,伴隨着春姑娘的腳步,清明節很快就到了。星期五,我跟着爸爸媽媽到老家——溱潼去掃墓。 

  溱潼位於蘇北里下河地區,素有“蘇中明珠”的美稱,這裡不僅有世界珍稀動物“四不象”———麋鹿,還有聞名天下的“溱潼會船節”。聽住在老家的七奶奶說,會船節時這兒可熱鬧了!再過一天就是“會船節”了,我多想看看老家那賽龍舟的壯觀場面啊,可媽媽說,我當天回家,不能去看了,我覺得十分遺憾。 

  我們整個家族的人都去給我的太太太公掃墓,在路上,我看見他們的表情非常悲痛,我不禁想到了太太生前對我的寵愛,眼前浮現出她老人家那慈祥的臉龐,回想起太太幫編毛衣的情景,想到這時,我的鼻子一酸,眼淚也“溜”了出來。記得唐朝詩人杜牧說過:“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雖然今天沒下雨,陽光照在我身上,我卻感覺不到一點暖意。太太的墳墓在小村的盡頭,一到那兒,爺爺就在太太的墳前擺上了蘋果、飯糰等供品,然後把買好的黃紙點燃,我們大家恭恭敬敬地站在墳前,爺爺讓我們一個個上前鞠躬。輪到我了,爺爺一邊叫我鞠躬,一邊請太太保佑我平平安安,能考上大學。我想在此長眠的太太一定能夠聽到我的心聲的。 

  等掃墓儀式結束,太陽已經西斜了。大家紛紛往回走,可能是心情輕鬆了許多的原因吧,他們表情不再嚴肅了,而是相互說說笑笑,我也抬頭欣賞四周的景色,田野里麥苗綠油油的。油菜花金黃金黃的,一條大河從我們身邊伸向遠方,河水清澈見底,不時有幾隻小船駛過,船上的人,撐着篙,還伸出手向我打招呼呢!柔嫩的柳枝隨風飄蕩,姑姑隨手摺了一根柳條編成帽子戴在我的頭上,我一下子成了機靈的小紅軍。 

  清明掃墓是我國的傳統風俗,它表達了我們對先人的懷念,同時又是家人團聚,踏青賞春的絕好機會。 

  指導老師:楊學芹、王靜華

您正在瀏覽: 清明記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