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記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記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滿懷崇敬的心情,在清明時節,來到習仲勛爺爺的陵園,祭奠習老先生。

   一進陵園,就看見兩位威風凜凜的武警戰士守候在習爺爺的陵前。放眼望去,陵園內種滿了側柏、龍柏和火球等多種植物。大道盡頭,遠遠地看見了一塊石碑,還沒有待我細看,便被爸爸一把拉進了旁邊的“習仲勛生平展館”。爸爸對疑惑不解的我笑着說:“想參觀習老啊,得先了解老人家的生平。”

   聽罷,我仔細看了起來,喲!不看不知道,原來習老和我還是老鄉呢!我倆老家都是富平縣淡村鎮的人!有意思!繼續往下看:習老打仗也不錯,指揮了青化砭、羊馬河、蟠龍戰役,三戰三捷,真厲害!而且差點被敵人害死也始終堅持共產黨員原則。看到這裡,我心中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對習老的印象又清晰了幾分;又佩服了幾分;同時又偉然了幾分。

   走出紀念館,朝着習老的陵園拾階而上,到了紀念碑前。幾十個花籃迎風而立,每個花籃上的紅色條幅無不傾訴者大家對習老這位革命英雄深深的敬意。而被花籃簇擁着地習老的雕像上,習老坐在那裡,面帶慈祥的微笑,俯視着普天下的芸芸眾生。我順着習老的目光瞧下去,啊!我明白了!習老深情的望着的這片土地,就是誕生了他,養育了他,包容了他,最後又無私接納了他的土地——富平!這時的習老完完全全是一位歸家的遊子,可能他也會深有“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的感慨吧?當我回過神來,再次凝望習老時,他又以國務院副總理的身份出現在我的眼前,這時的他,真有幾分“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呀!

   天,有些黑了,正如習老的夫人齊心所說“天天戰鬥,天天快樂;奮鬥一生,快樂一生”,快樂地奮鬥了一生的習老,該休息了。

您正在瀏覽: 清明記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