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見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見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見聞

  

  “上山坡,掃墓地,燒紙錢,上支香,永幸福。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每當想起這些話,我就會想起遠在在天國的老外祖母。

  今年的清明節到了,我雖不去掃墓,但卻能感受到掃墓人的痛苦的感受。

  今天的馬路不再像往常一樣車水馬龍了,小巷裡也不像往常一樣蕩漾着歡樂地笑聲了,人們的心情都很憂傷,每個人都有他們喜愛的人,他愛着,呵護着他的後代,讓他們茁壯成長。

  我知道,我也明白,一個人最愛的無非是他們的父母,全世界的人都有着他們的父母,那種愛是無數的,讓人眼花繚亂的。

  人們在地里,給那些親人燒紙錢,插鮮花,放鞭炮,樣子看上去很高興,可內心卻是憂傷的。他們談論自己兒時的趣事和父母健在時的情景,並不時傳來幾聲嘆惜聲。老一代的人也談着自己的爸爸媽媽健在的時候的事情,都在說如果現在老人還健在,可以過上多麼幸福的生活。

  聽爸爸說回家的路上,看見停放着許多外地的車輛,並告訴我這些都是從四面八方趕回來祭祖的人的車。媽媽也跟我說起她兒時的事情,媽媽說:“當時,家裡不是很富裕,但是,媽媽總能夠從你的外祖母和外祖父手中吃到一些廉價的水果,還能夠得到一些零花錢,媽媽在當時算是很幸福的孩子。”說到這兒,媽媽有一些黯然神傷。

  還有,今天紀念汶川大地震中死去的人也特別多。如: 董義江的女兒葬在公墓的第二排。今天他走到女兒長眠的墳墓前,佇立了許久。 點燃一支煙后,他蹲下把一沓紙錢一張張分開燒完。還有:一個小女孩背着小包提着香燭紙錢,爬上最高一排土丘。從左數第二個位置,她跪在地上,眼淚瞬間決堤,淚水打濕了土丘前的紙錢,緩緩地點燃一束束香后,她將頭埋在土裡,一聲“媽媽……”,語音哽咽。

  這樣每一個墳墓後面都有一個故事,一個動人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清明見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