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遊總理紀念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總理紀念館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春遊總理紀念館

  江蘇省淮安市淮陰師範學院第二附屬小學五(2)班孫少雷

  今天早晨,我早早地起床了,我們要去周恩來紀念館春遊。不一會兒,我們來到學校上了公交車,出發。我坐在車上,道路兩邊美麗的景色,映入眼帘處處顯示春的氣息。青青的小草從土裡鑽了出來,花兒們穿上美麗的衣裳在爭奇鬥豔的開放

  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了周恩來紀念館,遠遠望去紀念館宏偉、莊重。我們來了主館解說員阿姨告訴我們:“正館的頂上是一塊正方形大板,那是代表四面的意思。中間是一個八邊形,代表八方。這樣一合起來就是四面八方的遊客來遊覽。也比喻周總理的光輝照耀祖國的四面八方。”進正館的門構造成了一個“周”字,裡面是周總理的漢白玉雕像,有5米高,總理面帶微笑,他笑得是多麼慈祥呀!我們又來到副館,副館里有許多照片,有總理小時候讀書的照片,有他治理國家的照片……使我回味無窮的是課堂上周總理說: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的那圖片。之後,我們又參觀了西花廳,那是總理開會、運動的地方。

  今天春遊,雖然有點累,但我了解到周總理平凡而光輝的一生。

  五年級:孫少雷

您正在瀏覽: 春遊總理紀念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總理紀念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