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償櫻花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償櫻花夢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櫻花,一個聽了讓人愛憐的名字。我對櫻花可算是一見鍾情,還記得在8歲那年,爸爸的同事從日本旅遊回來帶來了很多櫻花的相片,我看到那些相片便喜歡了櫻花,且很想馬上去日本看看,還大吵大鬧地叫嚷着。當時爸爸無奈地答應了我,讓我去日本一趟,痛快地看一次櫻花,但條件是讓我長大后。那時起,我的腦海總想着那櫻花的樣子,很想快點長大然後去日本看櫻花。時光飛逝,我真的長大了,可惜我的櫻花夢還沒實現,昔日的櫻花相片經時間的沖洗后,在我腦海中已蕩然無存。 

  一直以來,在我心裏面總以為要到日本才能看到櫻花,因為那是日本的國花。今年春節同學聚會後,我才知道,在中國一樣能看到櫻花,而且不僅僅是一個地方能看到。在國內,櫻花開得最漂亮且數量最多的要數武漢,而僅僅武漢這個城市,便有兩個地方可以觀賞櫻花:一個是武漢大學,另一個是武漢東湖。武漢大學的櫻花樹齡比較長,樹型比較高大,當花期到的時候,花枝相連,人如置身於花海,極為壯觀。武漢東湖是個風景區,東湖內設有櫻花園和梅花園。梅花是武漢的市花,梅花開花期比櫻花開花期早,屬於迎春花花樹,往往梅花剛落,櫻花便開,這可是武漢東湖的一大特色。 

  在同學組織與安排下,我以興奮的心情走進武漢東湖櫻花園,實現了我多年來的櫻花夢。走進東湖櫻花園,上千顆櫻花樹讓我看了個痛快。櫻花的樣子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原來遠看和近看櫻花效果各有不同。當站在遠處看時,會看到一遍淺粉紅色的花朵;當走近觀賞時,卻發現花朵並非淺粉紅,而是潔白中帶着丁點的紅。那朵朵白中帶紅的花朵,如純潔的少女臉上泛起紅霞,讓人百看不厭。細看櫻花樹,卻找不到一片葉子,櫻花樹上除了樹枝和櫻花外,什麼都沒有。在那光禿禿的樹枝上,一朵朵花蕾緊緊靠在一起,連成一串串、一束束的,十分好看。只可惜,這麼漂亮的櫻花開花的花期很短暫,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卻只有十來天是花開的日子。每年3月末4月初,便是櫻花開花的花期,如果那幾天遇上好天氣,花期更短,不過櫻花會開得很燦爛;如果遇上下雨天,那開花的花期稍微延長,因為櫻花遇上雨季是不開花的。為此,櫻花開花的時候,會引來很多愛櫻之人前來欣賞。這次賞櫻之行,我們便遇上了好天氣,櫻花開得異常燦爛,而且我還看到落櫻情景。原來,櫻花是一邊開花,一邊落花的,落花的時候比開花更為好看。那白中帶紅的花瓣隨風輕輕飄落的那一刻,人便仿如置身於仙境,落櫻,的確有着另一翻觀賞價值!

  走近櫻花樹,一種被懷抱的感覺,讓人迫不及待地要拍照留念。櫻花樹樹型好看且很有氣勢,聽說,櫻花樹落櫻后便會開始長出葉子,葉子會隨着氣溫回暖而長得很茂盛,此時的櫻花樹更有看頭。雖然,我沒有看過長滿葉子的櫻花樹,但我可以想象到它的“櫻姿”。與櫻花相擁,讓我樂而忘返,在同學催促下才依依不捨地離去,離去的那刻,我的心裡總感覺游意未盡,很想很想明年繼續來賞櫻花。這,又是一個櫻花夢的開始……

您正在瀏覽: 償櫻花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償櫻花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