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本好書是一艘船,帶領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無限廣闊的生活海洋;一本好書還是一個好的社會,它能陶治人的情操與氣質,使人高尚;一本好書更是……

  我從小便喜歡看書。兩歲時,我聽媽媽講《白雪公主》、《灰姑娘》、《海的女兒》……六歲時,我看圖畫書,常常被逗得哈哈大笑;現在,我常常在書店裡看書;《中華上下五千年》介紹了我國悠久的歷史,《童年》現代人們揭露了資本主義社會的罪惡,《水滸傳》形象地刻畫了梁山一百零八個好漢懲惡揚善的光輝形象,《母親》向世人展現了母親無私的付出……每一本書都有與眾不同好引人深思的地方。我看了不少書,受益匪淺。看到祖國悠久而輝煌的歷史,我不禁感到無比自豪;看到高爾基在童年飽嘗了人間心酸,我禁不住流出同情的淚水;看到武松赤手空拳打死了殘害百姓無辜性命的猛虎,我不禁拍手叫好;看到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寧願搭上自己寶貴的生命的無私,我禁不住心裡一酸——很不是滋味……

  不但我喜歡讀書,在我的同學中也有不少喜歡看書的,但他們大多認為看書就該看名家名作,其它的書則不屑一顧,而我卻不這麼認為,因為每個作家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因此應該不拘一格的看各種書,才能夠使自己充實,又好比蜜蜂采蜜一般,這樣才能取長補短,博採眾長。

  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中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因此,我愛讀書!!!

  五年級:段冰玲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