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如海邊的貝殼,零零星星,數也數不清,拾起一個回味,總會令人浮想聯翩一番。但時間在這些貝殼上留下過痕迹,也一點一點的細細描繪過,他們如同一顆顆璀璨的明珠閃耀在我的心間。然而,那一次,使我記憶猶新。

  我替爸爸買了一份報紙。便疾步走了回去。路過一間書店,我的腳步慢慢停了下來,走了進去。

  那是多麼整潔靜謚的書店,書本像一個個小士兵整齊的站立在書柜上,如磁鐵般吸引着我。我摸了摸口袋,嘆了口氣,我並沒有錢。我遲遲吾行,留戀着書店裡的每一本書。看着一個個拿着精緻的書本走出去的孩子,我只能落個眼羨,心裡是百般想買一本。

  回到家裡,我便心急了。我把報紙拿給了爸爸,想要開口,卻因為爸爸一臉的嚴肅而遲遲未開口,我涌到嘴邊的話又再次被吞進去了。

  “怎麼了?”爸爸緊鄒着眉頭,表情依舊嚴肅。

  “我……我……”我支支吾吾,“我要買書!”我終於鼓起了勇氣,可又害怕爸爸會生氣而懲罵我。

  爸爸的表情變陽光了,“可以啊,我的女兒長大了,對書也有了追求。”他撫了撫我的頭,從口袋裡拿出錢。

  我再次走進了書店,這次我的心如抹了蜜般,甜美無比。在我的精挑細選下,買了屬於我的第一本書——《稻草人》。

  書,是多麼普通的一道階梯,去能帶領我們登上至高無尚的寶座!

  五年級:林秋敏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