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六歲開始,書就成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伴侶,它陪我歡樂,陪我高興。

  記得六歲那年,小夥伴們都在炫耀自己的課外書,但是,我一本也沒有,只好孤零零地呆在一旁,這時,我心裡有了一個念頭:我為什麼不讓媽媽給我買一本呢》於是,我跑回家,告訴了媽媽我的想法,但是……沒想到媽媽極力反對,說:“小孩子應該看些正課的書,看什麼課外書,不行!”我聽了之後,不知道有多傷心,我哭了好一會兒,一抬頭,看見了我那珍藏已久的存錢罐。”咦?我為什麼不可以拿自己的錢去買書呢?”我自言自語道。於是,我拿起存錢罐,從裡面拿了20元錢,跑到書店,買了一本《安徒生童話》,回到家,我為了不讓媽媽發現,我把書藏到了一個隱蔽的地方,知道沒有人時,我才偷偷地拿出來看。過了幾天,媽媽找我過來,說要給我一個驚喜,我走到媽媽房間里,只見媽媽手裡拿着一本《格林童話》,說:“我想我那天對你太凶了,後來想想,多看些課外書對你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所以,我給你買了這本《格林童話》,作為道歉。”我笑了笑,說:“媽媽,謝謝你,其實我自己也買了一本書。這下,我有兩本書了。”媽媽說:“下不為例哦!”我說:“恩!”我和媽媽相視一笑,從那以後,書就成了我的朋友。

  書是我的朋友,書是我學習中的伴侶,書是我的快樂,我非常熱愛書,因為書可以帶我走向成長之路。

  五年級:吳單妮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