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培根曾經說過,“書籍是在時代的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運送給一代又一代。”這麼多的不同時期不同國家的偉人都這樣重視書籍,它的重要性也就不言而喻了。

  不單單是偉人們重視書籍,我也是十分重視它的,可見,我和偉人們是很相像的。別笑,他們愛書,我也愛書,這難道不是共通點么?

  說起我和書,是有很多的軼事可講的。

  五年級的最後一次統考在即了,所有人都已經摩拳擦掌,翻着翻兒的複習衝刺,頗有些魯迅先生所寫過的“拿來主義”的當仁不讓的范兒。可惜,就這樣千鈞一髮的時候,我卻不為這繁劇紛擾所亂,悠閑自得地我行我素,照舊捧着書看着。可是我這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卻讓我的母親大人急了起來。用她的話來說,我這就是在自取滅亡——“大期末的,不好好複習,看什麼書啊!”為了保護我心愛的書,我當然要挺身而出咯——“立身以立學為先,立學以讀書為本,不看書學習怎麼會好,我這也算是在期末衝刺啊······”

  可惜,我這一番演講還沒有講完,就被冠以“胡亂找借口”的帽子,然後被定義無效。可憐的我就這樣失去了我可愛的書。不過我怎麼會束手就擒呢?既然明的不行,我就來暗的。別人用了三十六計,我也可以用啊——就算沒有用到那麼多,至少兩三計還是有的。

  那麼就來說說吧。

  第一計——調虎離山。

  “媽媽,今天老師發了一份複習資料,你能幫我去複印幾份嗎?我要帶給同學。”我拿出了一份資料,塞到了媽媽的手裡,“好媽媽,幫我下樓複印一下吧!”媽媽禁不住我的軟磨硬泡,終於拿着那一沓紙下樓複印了。待到媽媽的腳步聲漸漸消失了,我便如釋重負地拿出書來,提心弔膽而欣喜若狂的看了起來。“我撲在書上,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高爾基的話果然不錯。可惜不到一會,又傳來了“噔噔蹬”的腳步聲,我只好把書又收了起來。

  第二計——暗度陳倉

  用這個方法,往往得犧牲一點微不足道的東西。我想了半天,最終決定拿我的心愛的手機來代替。每當我偷偷看書的時候,總是把手機放在旁邊。只要媽媽的腳步聲靠近了,我便立刻把書藏好,然後拿起手機假裝的玩起來。當然,這個招數只能用一兩次——第三次的時候,我可憐的手機就被沒收了。

  第三計——偷梁換柱

  第四計——聲東擊西

  ······

  終於,我在東躲西藏中等來了放假。那一天,彷彿我已經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了。我安心的捧起書,靠在沙發上,看了起來······

  當然,我與書的情緣絕對不會從此畫上了句號,相反,這將會是我漫漫讀書路的一個起點。

 六年級:梓嵐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