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菊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菊花是中國傳統名花。它雋美多姿,然不以嬌艷姿色取媚,卻以素雅堅貞取勝,盛開在百花凋零之後。人們愛它的清秀神韻,更愛它凌霜盛開,西風不落的一身傲骨。 

  說起菊花,他可是我最愛的花種了。 

  以前,在杭州的一所公園裡,有很多很多美麗漂亮的菊花。裡面有濃黃的雛菊;雪白而花蕊的貢菊;有紅箭似的花瓣的紅菊;有內黃外白純潔的杭白菊…… 

  差不多每一個節假日,我沒空也要去擠出一點點的時間到那裡去賞菊。 

  轉眼間,寒風凜烈的冬天了,萬物復蘇的春天也過去了,嚴暑難耐的夏天一樣也過去了,迎來了涼風習習的秋天。因為我去了東陽,所以我好久沒見到我所喜愛的菊花了。 

  秋天風很大,吹得人冷冰冰的,讓人隨時都想打個寒顫。這個時候,我想到了公園裡的那些菊花,便項着冷風,一路飛奔跑到那裡去。那個時候正好就是九月初九重陽節。  

  公園裡,那些五光十色,各式各樣的菊花映入了我的眼帘,在這惡劣的天氣里,菊花卻開得最盛,我那時終於明白了孟浩然的詩句“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的意思了。 

  回家的路上,我對菊花迎霜怒放的精神感到敬佩。他和梅花一樣,都有一對傲骨,令人油然生起一鼓敬意。 

  中國賦予菊花高尚堅強的情操,以民族精神的象徵視為國萃受人愛重,菊花作為傲霜之花,一直為詩人所偏愛,古人尤愛以菊名志,以此比擬自己的高潔情操,堅貞不屈。

您正在瀏覽: 菊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