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菊花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菊花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今天,爸爸從集市上買回來一盆紫色的菊花。我深深地喜愛它那昂首怒放的身姿,更欣賞它那獨立寒秋的傲然風骨。

  紫菊在努力地綻放着每一條細長的花瓣,層層疊疊,圍着一個軸心向四面八方延伸。儘管相互擁擠,但卻有條不紊,井然有序。花蕊是金黃色的,散發著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褐色的花枝被深綠色的葉子遮掩着,從葉縫中伸出含藝欲放的“小腦袋”。聽爸爸講,菊花適應性強,不畏霜寒;秀麗多姿,賞心悅目。自古以來,菊花被看做是中華民族的精神象徵,它與梅、蘭、竹並稱為“四君子”。在我國歷代詩詞、繪畫中,都有大量歌頌秋菊的作品。“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兩句詩,吟出了南宋詩人鄭思肖對菊花堅持正義、矢志不渝精神的讚美之情。

  菊花可供觀賞,還能入葯,有止血療傷的功效。菊花亦能泡茶,令人神清目明,是上等飲品。

  菊花品種繁多,雅號宜人。如綠衣紅裳、粉如玉、兩色鳳凰……它們五顏六色,形態各異,深受人們的喜愛。

  三年級:徐123332211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菊花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