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茉莉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茉莉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茉莉花兒開,雪白惹人愛,太陽高高照,茉莉朝它開。”我愛茉莉花,是它的潔白無暇讓人喜愛。於是我寫下了這首小詩。 

  春雨‘沙沙沙’的下着,茉莉花又從老枝旁長出了新芽,抽出了嫩枝。茉莉花的苗非常纖細,如同細細的牛毛一樣。小苗探了探頭,好奇的望着這個無奇不有的大千世界。 

  第二天一早,你來到茉莉花旁,會發現,茉莉花已抽出了嫩綠的芽,小小的嫩葉上沾着幾滴圓圓的小水珠,如同水晶珍珠般晶瑩剔透,在陽光下熠熠閃光,水珠在綠葉上滾來滾去,像一個個頑皮的小孩一樣,從葉子上滴下,落入泥土‘倏’地一下不見了。 

  幾天以後,茉莉的新枝就又長高了一節。它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彷彿和其它花草比高低似的,同時也在向人們展示它那旺盛的生命力。 

  入夏以後,小茉莉漸漸長大。雖然它的莖不及小拇指粗,枝葉也很細,卻頑強地生長着。它的葉子看上去是翠綠色的,雨後更是綠得發亮,那稚嫩的葉子彷彿用手一掐就會冒出水來。 

  不久,那翠綠的葉子間,就開出了一朵朵小而雪白的茉莉花。茉莉花的花瓣極小,給人一種小而淡雅的感覺,它的花瓣中有一個個小小的,嫩黃的花蕊。一陣微風吹來,茉莉花在風中搖曳,散發出一陣陣淡而不膩的清香,沁人心脾、令人陶醉。 

  潔白的茉莉開在細細的枝丫上,遠遠望去,茉莉花就跟一位位衣着素裝的仙女似的,常引來一隻只蜜蜂圍着它跳舞。 

  茉莉不但能供人觀賞。還能串成手鏈、項鏈等戴在身上。讓茉莉的淡淡清香如影隨形的跟着你,消除學習或工作帶給你的疲勞。 

  茉莉花晒乾后,還可以泡茶。茉莉泡出來的茶清熱、解暑。作用可大了。當你把茉莉泡出的熱茶一飲而盡時。會感到神清氣爽。 

  我願做一朵小而淡雅的茉莉花。

您正在瀏覽: 茉莉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茉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