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菊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菊花色彩絢麗,品種繁多,姿態高雅,不愧為“花間四君子”之一。它那不畏嚴寒,傲霜怒放的品質,更是奪得了無數人的喜愛。 

  菊花開於晚秋,清香四溢。因此,有着“晚艷”,“冷香”之雅稱。我喜歡它並不是因為這個,而是因為它品種繁多 ,有早菊,晚菊,九月菊,小黃菊等等。 

  菊花的品種多,顏色更是多得數不清,有黃色,白色,紫色,粉色等等。瞧!那些菊花紅得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美麗高雅!我最喜歡的是紅菊花,它們圍成一簇,像一團熊熊燃燒的火焰。我置身其中,輕輕撫摸,細細觀賞。那些紅菊花的莖,呈墨綠色,彎彎曲曲,似乎很神氣。當然,最引人注目的還數它的花瓣了。在幾片手掌形綠葉的襯托下,一絲一絲,彎彎曲曲,可美麗啦!那花盤微微低垂着,更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低垂着腦袋,泛紅了小臉,默默不語。白菊花也不甘落後,它雪白雪白的,白的那樣純潔,遠遠看去,好似一團團潔白的棉花。 

  菊花不僅美麗,在我國的歷史也相當悠久。陶淵明曾經這樣讚賞過菊花:“芳菊開相耀,青松冠岩列。懷此貞秀姿,卓為霜下傑。” 

  耐寒是菊花的最大特點,但它卻適合在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中生存,它可是能做為藥材的多年草本植物。 

  我喜歡菊花那高雅的姿態,也喜歡它那繁多的品種,但我更喜歡它那不畏嚴寒,傲霜怒放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菊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