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菊花展覽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展覽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深秋的天空,像大海一樣湛藍,好像用秋雨刷過一樣。朵朵白雲猶如揚帆起航的輕舟,慢悠悠地漂浮着,真是秋意濃濃啊!這時的我,正在公園遊玩…… 

  原來,一年一度的中山公園菊花展覽會又到來了,整個公園浸在一陣陣香味兒之中。菊花,自古以來被看作中華民族的精神象徵,它雖然沒有牡丹那樣花姿典雅,沒有月季那樣色彩鮮艷,也沒有玫瑰那樣芳香濃郁。但它那種不畏嚴寒的精神令我們所有人深深折服。 

  星期六,我來到了中山公園,這次讓我更進一步地被它的香味陶醉了。一走進公園,一陣秋風向我迎面吹來,讓人心曠神怡。一陣陣香味撲鼻而來,讓人彷彿沉浸在仙境里,向前一看,不遠處有一個大花籃,花籃中有着一大束菊花,紅的、黃的、白的……真是五彩繽紛啊! 

  道路兩側擺滿了五顏六色的菊花,菊花的芬芳引來無數的蝴蝶。在菊花的襯托下,在蝴蝶的點綴下,那公園顯得更美麗、更耀眼。 

  那些菊花可真是色、香、姿俱全。色,一朵朵菊花有紅色的,有黃色的,有紫色的……真是五彩斑斕,顏色誘人;香,一陣陣微風吹來,一陣陣香味慢慢飄來,真是芬芳撲鼻;姿,菊花有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有的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像一個個毛絨絨的雪球。各種各樣的秋菊形態不一、大小不一,很獨特。 

  看了這麼多的美麗誘人的菊花,我不禁想起元稹詩人寫的《菊花》的其中兩句詩句:“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不是因為百花中偏愛菊花,只因為菊花開過之後便不能看到更好的花了。菊花以其耐旱傲霜風格贏得了美譽,菊花不也象徵了我國人民不畏艱險、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秋從繞舍似陶家,遍繞籬邊日漸斜”…… 

  我想:人們都愛菊花,一是喜其色,菊花色彩明麗;二是慕其姿,形態各異,美不勝收的菊花總是讓人們流連忘返;三是敬其質,品位高雅而不媚俗。在百花凋謝的時候,只有它開得那樣地堅決,那樣地耀眼。“一年一度秋風勁,不是春花,勝似春光”,正是對菊花最真實的寫照。

您正在瀏覽: 菊花展覽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展覽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