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先吃苦,后嘗甜——觀《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兔年頂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先吃苦,后嘗甜——觀《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兔年頂呱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爸爸媽媽帶我去蓓蕾電影院看我夢寐以求的《喜羊羊與灰太郎之兔年頂呱呱》。看完這部電影,我受益匪淺。

  這部電影主要講了月球上來了一個苦瓜大王,他靠着自己的許多兵,霸佔了月球,計劃在月食那天,苦化月球。月球女王被追殺,只好讓弟弟魔術師小樂來到地球前來尋找具有超能鈴鐺的喜羊羊。喜羊羊得知了消息,立刻叫上大家一起出發。無意間,灰太狼的妻子和兒子也上了飛船。到了月球,他們又走散了。眼看着苦瓜大王已經抓住了許多同伴,這時,喜羊羊他們憑着自己無窮的智慧和頑強的意志,闖入了他父母的實驗室,喚醒了甜甜樹,終於打敗了苦瓜大王,恢復了月球原來的和平、安寧。

  是啊!邪惡是不會戰勝正義的!從中,我還明白了:只有經歷了苦,才能嘗到甜。你看,古今中外,所有成就一番事業的人,不都是這麼苦過來的嗎?只有先勞動,才能收穫甜美的果實。

  我國清代着名畫家鄭板橋的話,蜚聲中外,獨樹一幟;他的詩也寫得很好,雋永清新;可是,他寫的字卻軟弱無力。他決心把字練好。於是,鄭板橋便以堅韌不拔的毅力天天練習。月復一月,年復一年,從無間斷,終於練出了一筆遒勁瀟洒的好字,被人稱為“三絕”。

  我國晉代大文學家左思,一開始練習書法,不見成績;又改學彈琴,成績依舊平平。有一次,他聽父親對朋友說:“左思的智力還不如我呢!”這句話使左思受到很大的刺激。於是,他決心致力於文學,從此一心一意,終於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寫出了使“洛陽紙貴”的《三都賦》。如果左思不刻苦學習,怎麼會嘗到“甜”的滋味呢?

  現在社會上有些青年,今天從報紙上看到了誰獲得了發明獎,就想當個發明家;明天看來一本好小說,又想當個文學家;後天又參加了音樂會,為優美的歌聲陶醉,便想入非非,幻想有朝一日,在一片掌聲中走上舞台……這樣的人,到頭來,只能落個“老大徒傷悲”的結局。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他們不肯吃苦,不肯下功夫。

  我們在學習上,不也是先吃苦,后嘗甜的嗎?有的人不是採取這樣的態度,而是徒有壯志,不肯下功夫。這樣的人,是不會取得好成績的。我們應該向著目標進發,路,還漫長着呢!

  無錫市通江實驗小學五年級:doudou99

您正在瀏覽: 先吃苦,后嘗甜——觀《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兔年頂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先吃苦,后嘗甜——觀《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兔年頂呱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