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包容是一把雙刃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容是一把雙刃劍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空包容每一朵雲彩,無論其厚薄,因而天空廣闊無垠;大海包容每一朵浪花,無論其清濁,因而大海浩瀚無邊。

  然而,當層雲疊嶂,閃電交加,天空的包容成了負罪;當波濤澎湃,狂瀾萬丈,大海的包容成了禍首。

  自然這個偉大的造物主造就了天空大海,而自然的主宰者也在用愛書寫着一部宏篇巨制。

  母親經歷分娩的痛苦,將一個個生命帶到世上。因為來之不易,所以特別疼惜。每一位母親的愛都是難以言語的,因為她愛得深沉,愛得投入,以致忘身於外,將愛傾注於我們。她們的愛可謂包羅萬象,將你我的天真善良於自私狡猾統統包容。然而此時,母親的包容讓年輕的生命開始輕狂,他們開始“變質”,開始發生化學反應,將原有的童真置換成了世俗的污穢之物;他們開始像市井地痞般苟且地笑,惡習之爪開始伸向他們尚淺的意志。假如此刻母親仍然以包容的心態來對待他們的心頭肉,那就要下暴雨了。此刻的包容成了不必要的多餘,成了孩子健康成長的阻礙,是他們發生化學變化的催化劑!

  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歷盡心血,為學生的前途無盡地估算着,無私地用白色的粉塵染着自己烏黑的頭髮與活力四射的青春,包容地收留着每一位學生,無論其出身貴賤、家境貧富。在老師的慧眼中,每一位學生都可能是未來的棟樑之才。但若過度地放縱乃至於讓學生劃出軌道,那就同父母的溺愛沒有區別了。此刻的包容就成了阻礙學生踏上光明前途的巨石,成了全心全意地付出而得不到絲毫回報的“好心人”。

  生活需要包容,因為人無完人。但我們不能包容那些將要蛀蝕我們靈魂的哪怕是細小的微生物。因為它們會像癌細胞隱藏在身體一角,到了發現它們的時候,它們早已經繁殖聚集,招兵買馬,武裝十足地向你全身發起最致命的一擊!

  包容是一把雙刃劍,說得一點也沒有錯。

您正在瀏覽: 包容是一把雙刃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容是一把雙刃劍 暫無評論